全部

俄媒:北约开始在俄罗斯家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客户端

作者:

2022-05-17 16:58:05

原标题:俄媒:北约开始在俄罗斯家门口举行大规模军演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17日报道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5月16日报道,北约大规模军演将于当地时间16日在爱沙尼亚举行。北约称,代号为“刺猬2022”的军演是在这个波罗的海国家历史上最大规模的演习之一。来自14个国家的约1.5万名军人将参加此次演习,其中包括来自该军事集团的成员及其伙伴。

芬兰广播公司报道称,芬兰、瑞典、格鲁吉亚和乌克兰的军人将参加此次军演。据该广播公司称,此次军演将包括武装部队的所有部门,将涉及空中、海上和陆地演习以及网络战训练。

报道称,根据北约的一份声明,美海军的“奇尔沙治”号两栖攻击舰(黄蜂级3号舰,本网注)也将参演。北约和爱沙尼亚国防军副司令韦科-韦洛·帕尔姆少将否认这些距离俄罗斯边境仅60公里的演习与莫斯科正在乌克兰进行的特别军事行动有关。

西方官员说,演习开始前一天芬兰和瑞典正式宣布加入北约的计划,演习是早在乌克兰冲突爆发前就已经计划好的。

报道称,在爱沙尼亚举行的演习只是北约在俄罗斯边境附近大规模军事活动的一部分。另一个波罗的海国家立陶宛正在举行“铁狼”演习,3000名北约军人和1000件军事装备参与了演习,其中包括德国的“豹2”主战坦克。

据北约13日发表的声明称,北约最大规模的两个演习——“欧洲捍卫者”和“快速反应”——正在波兰和另外八个国家举行,来自20个国家的1.8万人参与演习。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说:“诸如此类的演习表明,北约非常强大,时刻准备保护我们的国家抵御任何威胁。”她还说,这些演习“有助于消除任何对我们保护和捍卫盟国每一寸领土的决心的误判或误解”。

据报道,北约快速反应部队目前正在德国参加7500人的“Wettiner Heide”军演。地中海上在进行“海王星系列”海军演习,接受北约指挥的美国“杜鲁门”号核动力航母打击群参与了演习。北约说,这是自冷战结束以来美国航母打击群第二次纳入北约指挥体系旗下。

今年6月,波罗的海国家和波兰将举行北约所谓的“欧洲最大规模的综合防空和导弹防御演习”,有23个国家参与演习。

4月底,芬兰举行了北约海军演习。现在,它还将举行联合地面演习,美国、英国、爱沙尼亚和拉脱维亚的部队将参加演习。

此次大规模军事演习是在俄罗斯与北约以及该军事集团一些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不断加剧之际举行的。与俄罗斯接壤的芬兰以及瑞典在俄罗斯出兵乌克兰舆论发生重大变化后,决定重新考虑它们长期以来的不结盟政策。

报道称,这一事态发展招致了莫斯科的批评,后者警告说,如果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它将不得不作出反应。莫斯科还坚称,它认为北约东扩是对其自身安全的直接威胁。(编译/许燕红)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方:愿与其他金砖伙伴一道,为全球气变注入金砖力量

有记者提问 近日,金砖国家应对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以视频方式举行。中国构建和实施碳达峰碳中和“1+N”政策体系,并超额完成了2020年气候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5-17

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

【#北京疫情防控正处于紧要关头#】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7

北京发布会:近期发生4起聚集性疫情,岳各庄市场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50例感染者

【近期北京发生4起聚集性疫情#岳各庄市场相关聚集性疫情累计报告50例感染者#】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7

5月16日15时至17日15时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56例详情公布

5月17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37场新闻发布会上,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专家组成员庞星火介绍,5月1...[详细]
环球Time客户端 2022-05-17

2022年百日千万网络招聘专项行动启动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