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媒关注:中共首次就党代会征求公众意见

来源:参考消息客户端

作者:

2022-04-22 15:23:04

原标题:港媒关注:中共首次就党代会征求公众意见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2日报道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4月21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今年下半年召开,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日前正式启动。这是中共首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公众公开征求意见。

据媒体报道,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内容主要包括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

报道称,此次网络征求意见的时间为4月15日至5月16日。在此期间,公众可通过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所属官网、新闻客户端以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开设的专栏提出意见建议。

报道指出,在二十大前夕,中国把维护经济和社会稳定作为工作重心之一。

报道称,中共以往主要向党内高层和少数党外人士征求相关意见。

报道称,人民日报社为本次网络公开征求意见而设立的网页上说,这是党的历史上第一次将党的全国代表大会相关工作面向全党全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彰显了党中央发扬民主、集思广益的优良作风,充分展现中国共产党自信开放、守正创新的良好形象。

根据该网页,公众可在8个选项中选择建言分类,留言字数限制在20字至1000字;他们还需提供自己的年龄、政治面貌、职业、手机号码和地域等信息。

报道称,该网页还选登了一些建议,例如呼吁加大对弱势群体的支持,包括帮助残疾人就业、教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改善农村基础设施等。一些建议与当局已采取的行动相呼应,如加强对数字内容的管理等。

据报道,有关部门将对收集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整理和分析研究,为二十大相关工作提供参考。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14年以来全国有1.3亿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

中新网4月22日电公安部副部长刘钊22日表示,2014年以来,全国有1.3亿农业转移人口成为城镇居民,全国户籍人口城镇化率由2013年的35.93%提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4-22
公安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公安部: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公安部 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记者22日从公安部获悉,公安部部署各地公安机关积极会同有关部门保物流畅通、保产业链供...[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2-04-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