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河北12315系统2021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9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3-15 17:36:03

原标题:河北12315系统2021年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9亿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发布会现场。 赵丹媚 摄

中新网石家庄3月15日电 (赵丹媚)河北省政府新闻办1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该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情况。据悉,2021年,河北12315系统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咨询116万余件,办结率98.95%,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49亿元。

当天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金洪钧就2021年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进行通报,并回应大众关切。

据金洪钧介绍,2021年,河北持续优化消费环境,制定《河北省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服务承诺指引》,2298家大中型商超实现无理由退货,退货金额4.5亿元。河北严厉查处哄抬物价、囤积居奇、串通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累计巡查企业44万家(次)查办案件551件。开展水电气暖行业收费检查,严查不执行政府定价或政府指导价等违法行为,检查单位884家,退还1255万元。并不断强化广告监督,规范网络交易环境。

此外,河北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和产品质量安全,开展保健食品清理整治、食用农产品安全整治、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等行动、严查非法渠道购销药品等行为,共完成监督抽检食品抽样36.8万批次。以“保民生、保安全”为主线,聚焦电线电缆、食品、特种设备等领域12类违法行为,开展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专项行动,查办案件6.79万件,罚没款5.64亿元。

今年,河北将围绕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的“共促消费公平”年主题,着力在消费供给、消费引导、消费维权、消费环境这四个方面下功夫。(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致电祝贺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15日致电谢尔达尔·别尔德穆哈梅多夫,祝贺他当选土库曼斯坦总统。习近平指出,独立30年来,土库曼斯...[详细]
新华网 2022-03-15

本轮本土疫情感染者超1.5万 奥密克戎变异株如何防?

中新网北京3月15日电近期,多地疫情散发,疫情形势总体如何。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5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3-15

稳字当头,铺实就业的“阳光大道”

【地评线】大江时评 稳字当头,铺实就业的“阳光大道”。今年我国需要就业的城镇新增劳动力约1600万人,高校毕业生1076万,以及近3亿农民工...[详细]
大江网 2022-03-15

电子烟管理办法将落地,诸多行业难题亟待解决

电子烟管理办法将落地,诸多行业难题亟待解决。而政策趋严将进一步推升行业进入门槛,集中度或将持续提升,拥有产品、品牌、技术优势的产业...[详细]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2022-03-15

西藏阿里:野生动物的天堂

金丝野牦牛和野牦牛。藏羚羊。近年来,西藏阿里地区林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并强化巡护工作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查处力度,严...[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2022-03-15

踔厉奋发向未来

[详细]
求是网 2022-03-15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2-03-15

“网”通阡陌 “数”治联农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