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西藏阿里:野生动物的天堂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作者:

2022-03-15 17:34:03

原标题:西藏阿里:野生动物的天堂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西藏频道

野生藏狐。金阿次仁 摄

黑颈鹤幼鸟。金阿次仁 摄

藏野驴。金阿次仁 摄

金丝野牦牛和野牦牛。金阿次仁 摄

岩羊。金阿次仁 摄

藏羚羊。金阿次仁 摄

近年来,西藏阿里地区林草局不断加大野生动物保护力度,并强化巡护工作和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案件查处力度,严厉打击非法盗猎行为,阿里地区野生动物数量逐年增多,这里也成为了野生动物的天堂。

据统计,阿里地区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有11种,有藏羚羊、雪豹、野牦牛等。预测目前阿里地区境内藏羚羊种群数量达10万,罕见的金丝野牦牛种群数量达230只、野牦牛种群数量达2.5万,此外雪豹、盘羊、岩羊、黑颈鹤等野生动物数量恢复性增长明显。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踔厉奋发向未来

[详细]
求是网 2022-03-15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详细]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022-03-15

“网”通阡陌 “数”治联农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03-15

基层治理的关键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2-03-15

【党建论坛】激活乡村振兴“组织动能”

组织兴,则乡村兴;组织强,则乡村强。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详细]
人民论坛网 2022-03-15

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同代表委员共商国是,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述,凸显...[详细]
经济日报 2022-03-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