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人民论坛网评 | 修好坚定理想信念终身课题

来源:人民论坛网

作者:

2022-03-15 17:31:03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不是一阵子而是一辈子的事,要常修常炼、常悟常进,无论顺境逆境都坚贞不渝,经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验。青年干部作为党和人民事业的“赓续者”,要修好理想信念“终身课题”,就要不断在摸爬滚打中砥砺初心,在基层历练中坚定信仰,在火热实践中升华思想。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修好对党忠诚“政治课”。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理想信念的坚定,本质上是一种政治上的坚定。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从胜利走向胜利,靠的就是信仰,就是忠诚,就是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不变其心、不移其志,才能“风雨不动安如山”。新时代的青年干部要锻造“素位而行”的恒心意念,不被乱花迷眼、不被浮云遮眼,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始终以对理想信念信一辈子、守一辈子的坚守,把忠诚熔铸在血脉之中,切实把党对党员忠诚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表里如一、始终如一。唯有以史为镜,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才能永葆共产党员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

修好务实为民“初心课”。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建党百年以来,一代代共产党人如“种子”一般,深深融入“土地”之中,扎根人民中间,用铮铮誓言、用行动甚至用生命诠释了理想信念的力量。阔步新征程,广大青年干部要始终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终身课题,牢固树立“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思想观念,自觉践行党的宗旨,始终心怀“国之大者”,保持为民本色,敢于担当、勇于负责,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青年干部唯有始终站稳人民立场,走好群众路线,脚下沾更多泥土,身上挂更多露水,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用人民赋予的权力为人民办好事、办实事,才能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真正撑得起担重任的“铁肩膀”,挺得起扛硬活的“硬脊梁”,奋力走好新时代为民奋斗的新长征。

修好担当作为“实践课”。真知在行,成事在干,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深入到具体实践之中。“理想信念不是拿来说、拿来唱的,更不是用来装点门面的,只有见诸行动才有说服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面对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盼,广大青年干部要保持勇于奋斗的姿态、攻坚克难的状态、为民服务的常态,把群众拥护不拥护、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作为检验我们工作成效的“试金石”,坚持态度上亲民、方式上便民、措施上惠民,用心答好不忘人民幸福使命这份民生“答卷”。“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干部唯有弄清楚“我是谁”“依靠谁”“为了谁”,自觉用实干理念擦亮奋斗底色,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升华,才能真正做人民群众满意的知心人、贴心人、领路人。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