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厦门增2例泉州增10例 福建斩断疫情传播链刻不容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3-14 19:14:03

原标题:厦门增2例泉州增10例 福建斩断疫情传播链刻不容缓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厦门增2例泉州增10例 福建斩断疫情传播链刻不容缓

中新网福州3月14日电 (记者 龙敏)厦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14日披露,当天厦门市在外地返厦人员中发现2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即转运至定点医院诊治,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均为轻型)。这是厦门在3月11日报告1例本土确诊病例后再次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福建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当天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情况显示,3月13日0时到24时,福建省新增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0例(泉州市报告)。自3月11日至13日24时,福建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1例,均住院治疗,无死亡病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尚在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例(漳州市报告);密切接触者尚有952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从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活动轨迹可见,泉州市新增的10例本土确诊病例中,9例系该市丰泽区滨海酒店员工,1例系元初食品店(泉秀店)员工。而厦门市新增报告的2例本土确诊病例中,1例为大数据推送发现,另1例为主动核酸检测中发现。

面对新一波本土疫情的来袭,福建全力以赴控制局部疫情,福州、厦门已派出医务人员赴泉州支持开展核酸检测。福建省委书记尹力在泉州市丰泽区现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时强调,要突出快准严实细,刻不容缓斩断疫情传播链。

在发现2名外地返厦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后,厦门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人员排查、隔离转运、核酸筛查、社区防控等应急处置工作,并严格落实相关场所管控及环境消杀等防疫措施。

泉州已启动应急处置机制,迅速开展流调排查,扩大核酸检测范围;要求非必要不离泉,确需离泉的,须凭健康码绿码并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在对密接、次密接逐一进行核酸检测的基础上,启动丰泽区全员核酸检测,当天凌晨完成一轮核酸检测。

福建各地科学精准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实行分区全面管控。目前,泉州市丰泽区、鲤城区全区学校转为线上教学;丰泽区暂停一切文化、娱乐、体育等聚集性活动,暂停开放各类社会培训机构、公共文化活动场所、娱乐场所、体育经营场所、宗教(民间信仰)场所等。

为第一时间阻断传播链条、防止疫情扩散蔓延,福建加快健全核酸检测体系。厦门设置157个便民核酸采样点,免费为民众进行核酸检测。漳州台商投资区在第一轮全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后,当天上午又展开第二轮全域核酸检测。

针对漳州一中学发现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和近期杭州出现的快件涉疫风险,福建严把疫情防控校门关,要求各地各校加强对师生的日常健康监测,继续严格落实师生员工常态化核酸检测“应检尽检”“适时抽检”制度,鼓励有条件的适当增加监测频次;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校园快件彻底消毒,切实堵住通过快件渠道将疫情传入校园。

受此轮本土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18日至20日在福州举办的2022中国跨境电商交易会已延期。(完)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交部:打台湾牌将给美方带来难以承受的后果

据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联邦政府2022财年综合拨款法案,其中一项条款禁止美国行政部门制作、采购或者展示不明确标示台湾地区与台当局...[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3-14

美国以中国为跳板对他国实施网络攻击 赵立坚:这是真正的“黑客帝国”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3月14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 据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日前检测发现,2月下旬以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3-14

安徽马鞍山发现本地确诊1例,无症状感染者9例

据马鞍山发布微信公号消息,3月13日,接外省协查函,一例新冠病毒初筛阳性病例于3月10至12日在当涂县黄池镇有活动轨迹。接报后,马鞍山市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安徽频道 2022-03-14

“这些数据证明,美国是真正的‘黑客帝国‘”

问 据报道,中国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日前检测发现,2月下旬以来,中国互联网持续遭受境外组织网络攻击,其通过攻击控制中国境内计算机,进而...[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3-14

首都儿研所开设北京首个互联网医护联合门诊

中新网北京3月14日电近日,首都儿科研究所开设了北京首个互联网医护联合门诊。医生在给予详细的诊疗计划后,护士会有针对性地对患儿的用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3-14

北京顺义区新增病例为此前确诊病例的住家家政服务人员

3月14日,在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90场新闻发布会上,顺义区副区长冯江全介绍,3月13日,顺义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2-03-14

北京朝阳区新增的3名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发布 涉及多家餐厅、购物中心等

3月14日,北京市第29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截至3月14日16:...[详细]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2-03-14

北京东城:暂停线下校外培训机构和校内聚集或重大活动

3月14日,北京市第29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现场记者提问,针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怎么安排...[详细]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2-03-14

北京朝阳区公布最新封控区、管控区范围

3月14日,北京市第290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北京青年报记者从现场获悉,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介绍,朝阳区及时落实...[详细]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2022-03-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