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来自大咖的剧透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2-02-20 11:42:02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闭幕式:来自大咖的剧透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0日报道 据共同社北京2月19日报道,北京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总导演张艺谋日前接受了共同社的书面采访,透露称闭幕式“会有一个瞬间重现2008年(夏季奥运会)”,使两者“交相呼应”。

张艺谋:“闪回2008”

张艺谋表示,闭幕式与开幕式一样,将延续“简约、安全、精彩”的总体要求,以美丽和浪漫的方式呈现,同样突出“人民性”,没有明星登场。

报道介绍,张艺谋是中国著名电影导演,也曾执导北京2008年夏季奥运会开闭幕式,被中国媒体誉为史上首位“双奥导演”。这是他在北京冬奥会期间首次接受日本媒体的采访。

开幕式上,写有不同国家和地区名称的小雪花组成了大雪花,火炬被置于其中成为主火炬。对于这种“微火”创意,张艺谋坦言“熊熊燃烧的巨大火盆也许不符合今天的环保理念”,于是产生了希望创新的强烈冲动。他介绍主火炬的设计理念称:“在世界处于巨大改变和艰难的状况下,人们亲密聚拢在一起,呵护爱的火种。”他还表示注意到了东京奥运会时强调的“团结”。

张艺谋说,“微火”设计是一次“离经叛道”的创新,为获得国际奥委会(IOC)等的批准而等待了一段时间。

北京冬奥开幕式与东京奥运一样,也使用了约翰·列侬的名曲《想象》,张艺谋透露称“这首音乐是IOC希望我们用的”,还表示“作为中国人,我对于这首歌的背景不是很熟悉,但我觉得它很好听,表达了人类美好的希望”。

这位曾执导过《红高粱》《大红灯笼高高挂》和《十面埋伏》等知名电影的导演,曾多次获得国际电影大奖。

报道提到,在谈到他作为首个既执导过夏季又执导过冬季奥运会开闭幕式导演的独特地位时,张艺谋说:“一个人可以一辈子拍电影,但能够执导两届奥运会开闭幕式的机会只有一次。”

巴利奇:“极简8分钟”

据路透社北京2月18日报道,在周日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当2026年冬奥会东道主接过奥林匹克旗帜时,将不会有能够与伦敦双层巴士或日本时任首相安倍晋三穿着超级马里奥服装相媲美的场景。

报道称,过去奥运会结束时的会旗交接仪式都是华丽而壮观的,就像伦敦接棒2012年奥运会或东京接棒2020年奥运会时一样。但这一次,米兰和科尔蒂纳丹佩佐冬奥会的东道主将只会做一场规模很小的表演。

曾参与过多届奥运会和残奥会相关仪式活动的本次交接仪式的创意总监马尔科·巴利奇说,本次简短的“8分钟”表演将寻求通过一个视觉上强有力的信息来打动观众。

2012年在伦敦举行的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交接仪式上,有数百名舞者参加,还有桑巴舞表演,而2026年冬奥会的东道国意大利此次将只有6人参加表演。

巴利奇说:“会旗移交仪式的表演团队将仅有6名成员,规模非常小,表演将在(国家体育场内的)LED地面上举行。”

巴利奇说:“会有两个孩子把一个巨大的、代表地球的球体旋转到一个冰面不断开裂的湖的中心去,这代表世界的岌岌可危,然后他们拥抱在一起。我们想借此向世界传递一个信号。”

他说,他们代表了意大利北部的工业中心、金融重镇,以及多洛米蒂山脉美丽的自然风光。

[责任编辑:杨凡、何煜鑫]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蔡奇:北京冬奥会成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中新网2月20日电20日上午,北京冬奥组委召开北京冬奥会总结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通过视频方式对北京冬奥会进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20

激发“双奥之城”创业梦想 企业代表畅谈北京创新故事

中新网北京2月20日电北京正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在这片创业热土上,产业园区林立、科创成果频出,也发生着动人的创业故事。2月19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20

高亭宇和徐梦桃当选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中国代表团旗手

新华社北京2月20日电(记者刘阳)新华社记者20日从中国体育代表团获悉,两位冬奥会冠军高亭宇和徐梦桃将在20日晚的北京冬奥会闭幕式上担任...[详细]
新华网 2022-02-20

韩聪隋文静得知获得冠军瞬间

【#韩聪隋文静得知获得冠军瞬间#】​​​​#韩聪隋文静得知夺冠激动相拥#在19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19

感动!“葱桶组合”互戴金牌

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获得冠军。颁奖仪式上,二人互戴金牌,感动众多网友。你们是最棒的[详细]
人民日报微博 2022-02-19

中国香港代表团:展现风貌、收获经验、坚定信心

中国香港代表团总结冬奥会 展现风貌、收获经验、坚定信心。新华社香港2月19日电本次北京冬奥会,中国香港代表团派出三名运动员,为历届之最...[详细]
新华网 2022-02-19

第九金,隋文静韩聪!

中新网北京2月19日电伴随着一曲《忧愁河上的金桥》,隋文静/韩聪以绝美的表演圆梦。在19日进行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2-02-19

双人滑夺金后,中国体育代表团升至奖牌榜第3位

在北京冬奥会花滑双人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夺金。中国冬奥军团金牌总数达到9枚,超过美国队,暂列奖牌榜第三位[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2-02-19

快讯丨第九金!隋文静/韩聪双人滑夺冠!

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自由滑比赛中,中国组合隋文静/韩聪发挥出色,最终收获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的第九枚金牌...[详细]
新华社 2022-02-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