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澳媒评述:中国共同富裕理念引发国际共鸣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12-17 11:57:12

原标题:澳媒评述:中国共同富裕理念引发国际共鸣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 澳大利亚洛伊解读者网站12月16日发表一篇文章称,中国共同富裕理念引发国际共鸣。作者是亨利·斯托里。全文摘编如下:

中国领导人的共同富裕理念正在慢慢国际化。

尽管目前尚不清楚“共同富裕”将如何影响中国,但仍有可能作出一些初步的预测。

首先是定义。10月,中国共产党的理论刊物《求是》刊登了习近平的一篇文章,概述了共同富裕的愿景。这篇文章的海外翻译者将共同富裕描述为一项总体计划,该计划旨在促进社会经济平等。

这项包罗万象的计划的一些关键内容包括:减少收入不均并促进家庭消费、改善人力资本、促进第三次分配,以及发展实体经济。

中国企业长期以来寻求将各种项目描述为“一带一路”倡议的一部分。同样,在海外经营的中国企业也可能寻求将“一带一路”相关项目与共同富裕目标融为一体,比如在减贫和人力资本发展方面。例如,11月29日在中非合作论坛上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时,习近平表示中国将为非洲援助实施10个工业化和就业促进项目。

中国领导人对实体经济的强调可能还会引发“一带一路”沿线投资类型的质变。实体经济更关注像消费者服务、绿色发展和高附加值制造业这样的领域。

中国已承诺不再新建境外煤电项目,这可能是一个新兴趋势的迹象。能源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关键领域,中国可以为全球能源转型提供资金。

来自泰国、越南、柬埔寨、巴基斯坦和马来西亚等国的很多政治家和外交官都赞美了共同富裕。很容易看出,对海外听众来说,“共同富裕”是一个能引起共鸣的理念。

此外,“一带一路”倡议的经济驱动力包括为中国商品进入海外市场提供便利,以及获取无法在国内获得的能源、原材料和食品。共同富裕将与这些驱动力积极地相互作用。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立陶宛驻华机构人员担忧自身安全?中方回应:纯属无中生有

参考消息网12月17日报道。据路透社12月16日报道,中国外交部16日表示,立陶宛驻华机构人员对安全的担忧是毫无根据的。此前一天,立陶宛驻华...[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2-17

2021年最后一轮满月19日现身夜空,系年度“最小满月”

2021年最后一轮满月19日现身夜空,系年度“最小满月”。月亮是一个球体,但为何会有圆缺呢。修立鹏解释说,月球围绕地球转动的情形与地球围...[详细]
新华网 2021-12-17

从卖苗木到“造风景”——长沙市跳马镇的乡村振兴探索

从卖苗木到“造风景”——长沙市跳马镇的乡村振兴探索。53岁的种植户黄笛进自称“树痴”,他个子不高,目光炯炯有神,从15岁起跟苗木打交道...[详细]
新华网 2021-12-17

用好工业稳中有进窗口期

用好工业稳中有进窗口期。稳定工业经济增长,既要打通堵点卡点,确保工业经济循环畅通,又要挖掘需求潜力,拓展工业发展新空间,还要完善工...[详细]
经济日报 2021-12-17

拉动投资效果显著 债务风险总体可控(权威发布)

加强和完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积极财政政策效能,对带动扩大有效投资,妥善应对内外部冲击和经济下行压力具有重要意义...[详细]
人民日报 2021-12-17

构建便民服务大格局 光大云缴费直联客户突破1亿户

光大云缴费近年来以线上化、数字化实践惠及民生,一系列与促进城乡智能化、均衡化发展息息相关的便民金融服务相继落地。依托开放模式,截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2-17

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

增强区域发展平衡性协调性。对此,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区域政策要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并从深入实施区域重大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详细]
经济日报 2021-12-17

近5年来西藏累计出版藏语图书2500多种

12月16日,“幸福新西藏、发展新画卷”云访问活动举行。中新网拉萨12月17日电西藏自治区官方16日在拉萨介绍,目前西藏公开发行的藏文期刊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2-17

公众就反电诈立法提意见:进一步提高刑罚,极大震慑犯罪分子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反电信网络诈骗法草案于近期公开征求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岳仲明17日在北京介绍了相关情况。二是,加大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2-17

见识过\"超级月亮\"的你,想见见\"超级小月亮\"吗?

原标题 星空有约|见识过“超级月亮”的你,想见见“超级小月亮”吗。12月19日,农历十一月十六,一轮满月将现身夜空,这是2021年最后一轮...[详细]
新华社 2021-12-17

前11个月北京地区进出口2.77万亿元 同比增长30.3%

图为北京海关所属亦庄海关关员对辖区保税仓库开展现场核查。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北京海关17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北京地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2-17

我国正立法应对广场舞噪声扰民、机动车轰鸣“炸街”

中新网北京12月17日电噪声污染防治法草案二审稿拟于下周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发言人岳仲明17日在北京说,对近年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2-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