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英国商会调查报告:近半数受访英企拟在华增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2-08 23:02:12

原标题:中国英国商会调查报告:近半数受访英企拟在华增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欧洲时报网报道,中国英国商会7日发布《在华英国企业:2021-2022年度商业信心调查报告》显示,中国依旧是英国企业全球策略中的关键一环,46%的英国企业计划明年增加对中国大陆业务的投资。

英国企业对中国前景信心增加

中国英国商会连续第四年发布《在华英国企业商业信心调查报告》。今年的报告评估了英国企业对2022年中国市场的看法和愿景,内容涵盖了对过去一年中新出台政策的反馈,以及应对气候变化的计划。该报告代表了288家在华英国企业的声音,这些企业中既有小型企业,也有大型跨国公司。大多数在华英国企业已经扎根中国十多年之久,也有许多企业在中国运营的时间甚至更长。

调查结果显示,企业正在从去年的经济挑战中逐渐恢复。70%的英国企业预计,其2021年的收入将与2020年持平或将超过2020年的水平。52%的企业对他们明年的发展前景保持乐观。不过,全面复苏还远未到来,只有40%的企业收入超过了疫情前的水平。

与2020年相比,英国企业现在对中国的前景更有信心,略微扭转了三年来乐观情绪下降的趋势。许多企业收入增加,这在业务和增加投资的潜力方面为他们创造了更加乐观的前景。

在认为经商便利度改善的企业中,有半数企业将其归因于经济因素,另外21%的企业将其直接归因于中国大陆疫情好转。在市场准入方面,一些行业开放的力度较大,如金融服务业。相较于其他行业,正在增加在华投资的金融服务企业数量更多,随着监管进一步开放,这些企业极有可能制定更可观的投资计划。

中国市场潜力仍是吸引外资的最大因素

调查显示,2022年,中国的市场潜力仍将是吸引外资的最大因素,46%的英国企业计划明年增加对中国大陆业务的投资,较上一年的44%有小幅提升。

值得关注的是,企业预计这些因素将在未来释放重大机遇:一是技术创新;二是中国的经济前景;三是中国的双碳目标,气候行动仍是英中密切交流的一个积极领域,存在丰富的商业活动机会。

中国依旧是英国企业全球策略中的关键一环。40%的英国企业将中国列为明年的首选投资目的地,还有19%的企业将中国大陆市场排在第二或第三位。与去年的情况类似,IT与电信(50%)和酒店、旅游观光与休闲(81%)企业更有可能将中国作为首选投资目的地。

82%的企业将中国的市场潜力作为2022年增加投资最重要的因素,这一比例与去年相同。有56%的英国企业增加投资的原因还包括对其产品和服务的兴趣增加,另有20%的企业表示中国大陆成功控制疫情是其增加投资的原因。某些行业监管开放是企业增加投资的主要原因。例如,50%的金融服务企业表示增加投资的原因是市场开放,这和过去一年中国政府在该行业陆续出台的一系列对外商进一步扩大市场开放的政策相吻合。

上海依旧是首选投资目的地(56%),其次分别是北京(51%)和广州(26%)。但值得关注的是70%的建筑环境企业明年将主要增加在广州的投资,这或许是受到粤港澳大湾区带来的商业机会的吸引。

随着中国经济逐步摆脱疫情影响并开始复苏,有74%的英国企业预计明年对中国大陆业务的投资将恢复到甚至超过疫情之前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苏丹留学生颜青:希望把我热爱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带到苏丹

苏丹留学生颜青:希望把我热爱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带到苏丹

中新网兰州11月14日电“说实话,小时候的大部分事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那几位中国叔叔,我记得清清楚楚。”来自苏丹的兰州大学汉语国际...[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3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小幅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称石油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欧佩克在报告...[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11-14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1000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1000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 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 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本报记者跟随特警PTU巡逻,听到了一串有意思的警察故事听说过各地的明星演唱会上特别能抓逃犯...[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 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 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日子是自己过的现在的生活很安心从出版社的员工到菜市场摆摊,95后小伙林龙却觉得,自己找到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打假博主B太走了之后,市场上的“鬼秤”怎么办?

是否使用合格计量秤、是否诚信经营,不仅关系消费者权益和商户的信誉形象,也关系当地的文旅形象和营商环境,更是城市面貌的某种折射打假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数字经济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 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抓牢“算力”这一独特优势资源,加快培育大数据产业,持续推动数字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