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烟台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推出交易“即时办”、证件“即时拿”便民新举措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10-09 11:17:10

现在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事太方便了,不仅资料收的比过去简单,窗口跑的比过去少,不敢相信的是过去30个工作日才能拿到证,现在竟然只要45分钟就能拿到热呼呼的不动产权证书,这就是营商环境给我们普通老百姓最好的福利,办事省时省心又省力。日前在山东烟台招远市不动产登记大厅刚办完不动产存量房交易的市民高兴地说。

山东烟台招远不动产登记中心为进一步深化“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改革推出又一便民新举措,从9月中下旬开始率先在烟台地区实现存量房交易 “即时办结”“即时拿证”便民政策。目前已办结70多件。群众所需就是改革所向,为最大力度“减证便民”、解决办证提交资料多的痛点,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倡导“我为群众办实事”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办事新理念,加强与公安、税务、住建、民政、公证等部门信息资源互通共享,对收件资料环节实行由“群众提供”向“数据验证”转变,对登记全流程实现闭环服务,通过信息共享资料无需百姓再重复提供证件资料、实现叫一个号、进一个窗口、办结一笔业务,极大地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

站在“群众视角”出发,以群众的体验来确立我们的服务标准,才能推进“放管服”改革取得更大突破,让不动产登记服务更“暖心”,营商环境更“和谐”,下步招远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全方位的加强服务布局,实现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到一个窗”,现场办理“最多跑一次”的办理模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营商环境政策中取得获得感和幸福度。(于欣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