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广东将暂别高温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10-07 20:50:10

原标题:受南海热带低压影响广东将暂别高温天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10月7日电 (记者 王坚)广东近日持续高温天气,7日午间该省郁南、德庆等地气温突破35℃,让不少民众直呼今年的“秋老虎”太猛、高温难耐。但随着南海热带低压向广东方向靠近,这将为该省带来强降雨天气,让该省暂别炎热高温。截至7日16时45分,珠江口以西沿海已有14个台风预警信号生效。

当日14时,南海热带低压位于距离海南三沙永兴岛偏西方向约80公里的海面上,受其影响,琼州海峡已于6日20时起全线停航,复航时间暂未确定。

据广东省气象局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5公里至10公里的时速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并会对广东陆地和海上产生明显风雨影响,其中,该省中南部和粤北偏南市县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

广东省气象局表示,随着该热带低压继续往西北行,广东还会有更多市县发布或升级台风预警信号,海岸、海岛旅游和海上过往、作业船只需做好避风及防御准备。

据广东省气象局气象专家介绍,该热带低压兼具“秋台风”和“南海土台风”双重身份,路径较为复杂,过去24小时路径是一调再调,最新预报显示,其将先缓慢北上再转西北行。

目前,该热带低压庞大的云系几乎覆盖了整个南海中北部海域,云系结构不对称且松散,但未来仍有发展空间,预计可能会加强为今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

此外,记者从阳江市气象台了解到,受南海热带低压外围环流影响,目前该市沿海地区已出现6级到7级阵风,该市已于7日17时发布沿海海面强风警报,阳江附近海域航行、作业的船舶和人员需注意航行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假期前6天,银联网络交易金额为2.31万亿元

记者7日从中国银联获悉,今年国庆假期前6天(10月1日—6日),银联网络交易金额2.31万亿元,交易笔数41.77亿笔,日均交易笔数较2020年国庆...[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0-07

科学拦峰错峰削峰 嘉陵江洪水过境重庆中心城区“有惊无险”

新华社重庆10月7日电记者从重庆水利部门获悉,“嘉陵江2021年第3号洪水”洪峰7日已“有惊无险”地通过重庆中心城区,嘉陵江磁器口站洪峰水...[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国庆假期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超3890亿元

【国庆假期全国实现国内旅游收入超3890亿元】记者7日晚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10-07

山西解除持续近90小时的暴雨四级应急响应

新华社太原10月7日电记者从山西省气象局获悉,7日10时,山西省气象局解除持续了近90个小时的暴雨四级应急响应,接下来气象部门仍将持续加强...[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大写的服!81岁爷爷,自驾游1500公里!

10月6日晚8时许,81岁老人刘春林驾驶着他的越野车,从恩施安全回到位于武汉汉阳桥机嘉园的家。今年国庆的这次自驾游,只是刘春林老人实施西...[详细]
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2021-10-07

新疆霍尔果斯:2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冠病毒均属于德尔塔变异株

10月7日下午,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伊犁州(含兵团第四师)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进展。会上通报,经...[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0-07

文旅部:国庆假期国内游出游5.15亿人次

记者从文化和旅游部获悉 综合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通讯运营商、线上旅行服务商数据,经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10月1日至7日,全国国内...[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10-07

福建全域中高风险地区清零

10月7日晚,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9月23日至今,厦门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10月7日21时起,全市无...[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