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进“培训班”到看《长津湖》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10-07 18:26:10

原标题:从进“培训班”到看《长津湖》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合肥10月7日电 题:从进“培训班”到看《长津湖》—— “双减”后安徽一些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不一样

新华社记者周畅

重复性的作业少了,辅导班停了,疲惫的感觉消失了……“双减”政策落地后的第一个国庆假期,安徽省一些学生和家长感受到了不一样。

“这个假期,没有辅导班和大量的家庭作业,让我们有时间和孩子一起做很多事。”安徽省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的四年级学生家长陈芸说。假期里,她和孩子一起看了电影《长津湖》、去了两次图书馆、做了垃圾分类的小调查……在她看来,这样的假期让家庭氛围轻松不少,亲子关系也更加和谐。

“假期前,我们设计了两类特色作业,分别是趣味知识类,如了解一位伟人、读一本经典书籍、趣配音等;实践类则是以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为主题做一些小调查等。”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校长吴燕介绍,减少书面作业、设计实践作业正是该校落实“双减”政策的举措之一。

童声诵读红色家书、童笔绘党史、我与国旗“同框”……这些视频、照片作业,则是安徽省合肥市西园新村小学北校教育集团安大校区的国庆假期作业。

“这学期以来,学校完善作业管理办法,加强学科组、年级组、各班级的作业统筹,合理调控作业内容、形式和时间。加强作业设计与反馈的研究,把作业设计、作业诊断、作业反馈作为学校教研活动的重点。”该校区负责人杨雪说,学校将开展教学评比,将作业设计纳入教师基本功比赛项目,以赛代训、持续研究。

合肥市第四十五中学橡树湾校区的九年级学生黄奕说,“双减”新学期一个月以来,她最大的感受就是“精神多了”。“因为晚上休息的时间变长了,写作业的压力也没有那么大了,感觉轻松了很多。”黄奕说,这个国庆假期,她告别了培训班,有了和家人、同学们好好交流的时间。

“‘双减’政策落地以来,社会已初步形成了共识。现在不管是课后还是周末,都已经看到了改变。”安徽省教育厅基础教育处处长邵曙光说,扭转长期形成的观念绝非一朝一夕,但是会积少成多、从量变到质变,只要将“双减”政策持续落实下去,就会看到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晚9点起,离厦人员不再要求核酸检测证明

10月7日晚,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称从7日晚21时起,撤除离厦道路通行查验点。10月8日起,同安区和其他区一样,景区、景点、...[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1-10-07

福建全域低风险!

10月7日晚,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9月23日至今,厦门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10月7日21时起,全市无...[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1-10-07

杭州“十一”假期后初中取消统一早读

新华社杭州10月7日电记者近日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作息时间和课后服务,“十一”假期后,杭州初中学校将全面取消统一...[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透视乡村振兴新图景

[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趵突泉水位创1966年以来最高纪录

【趵突泉水位创1966年以来最高纪录】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受连日降水和节水保泉综合措施影响,7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10-07

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 《长津湖》以30.9亿元领跑

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7时,2021年我国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其中,《长津湖》以30.9亿元票房领跑,并打破国庆档影片...[详细]
新华社 2021-10-07

广东多地推出红色“文旅大餐”

新华社广州10月7日电在沉浸式研学中寻找红色故事、在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岁月……国庆期间,广东多地推出红色“文旅大餐”,倍受游客青睐。来...[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