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杭州“十一”假期后初中取消统一早读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10-07 18:05:10

原标题:杭州“十一”假期后初中取消统一早读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10月7日电(记者俞菀、顾小立)记者近日从杭州市教育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初中学校作息时间和课后服务,“十一”假期后,杭州初中学校将全面取消统一早读,上课时间一般不早于8:00。

杭州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周一晨会外,各初中学校不得要求学生提前到校参加统一的教育教学活动。各年级、班级不能层层加码将到校时间进一步提前。对个别因家庭特殊情况提前到校的学生,学校应提前开门、妥善安置。

杭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合理安排学生活动和休息时间:各校要充分考虑开展课后服务后部分学生在校时间延长的实际情况,在保证正常的体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课基础上,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自主活动时间和空间。学校应积极创造条件,保障学生必要的午休时间。

这位负责人明确,学校应根据课后服务开展和学生参与的实际情况,科学设定下午放学、晚餐及晚自习时间。非寄宿制初中晚自习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寄宿制初中晚上就寝熄灯时间不得迟于21:30。

同时,杭州市教育局进一步规范了课后服务要求,明确学校应合理安排学生下午放学后至晚自习开始前托管服务内容;要给学生安排一定的自主活动时间,开放学校体育场(馆)、图书馆、阅览室等;支持鼓励学生走出教室开展文体活动。坚决避免“一刀切”将学生留在教室里自修、辅导

杭州市教育局还要求科学安排晚自习内容:晚自习以学生自主学习、完成作业为主。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开展个别辅导、自学指导、学业答疑等。严禁利用晚自习集体授课,避免晚自习变成“补课班”。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建全域低风险!

10月7日晚,厦门市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自9月23日至今,厦门连续14天无新增社区发现的本土确诊病例。10月7日21时起,全市无...[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1-10-07

透视乡村振兴新图景

[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趵突泉水位创1966年以来最高纪录

【趵突泉水位创1966年以来最高纪录】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受连日降水和节水保泉综合措施影响,7日,被誉为“天下第一泉”的济南趵...[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10-07

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 《长津湖》以30.9亿元领跑

国家电影局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7时,2021年我国国庆档票房达42.46亿元。其中,《长津湖》以30.9亿元票房领跑,并打破国庆档影片...[详细]
新华社 2021-10-07

广东多地推出红色“文旅大餐”

新华社广州10月7日电在沉浸式研学中寻找红色故事、在红色景点重温革命岁月……国庆期间,广东多地推出红色“文旅大餐”,倍受游客青睐。来...[详细]
新华网 2021-10-07

10月8日9时39分将迎来寒露节气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0月8日9时39分将迎来“寒露”节气。此时节,荷败蝉噤,桐残叶黄,千里霜铺,鸿雁南归,呈现出一派深...[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10-07

千年街区“非遗”风催热国庆假期本地游

千年街区“非遗”风催热国庆假期本地游。中新社福州10月7日电题 千年街区“非遗”风催热国庆假期本地游。”7日上午,福州市民邓贺依旧意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