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0.7折?节中机票价格“跳水”,百元机票又现身!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10-02 17:19:10

原标题:0.7折?节中机票价格“跳水”,百元机票又现身!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0.7折?长假中间时段机票价格“跳水”,百元机票又现身

今年国庆假期游客可以“说走就走”,节中买机票价格降幅明显。网络销售平台10月2日提供的数据显示,10月2日至5日的热门目的地机票价格较1日均有较大幅度降价,上海-深圳出现百元“白菜价”机票。

另一方面,京郊游等短途周边游火爆,房车、露营等新玩法受欢迎,部分京郊民宿已经售罄。受到未来三天降水降温天气影响,温泉景区销售旺盛。

国庆机票价格“深V”谷底明显

“国庆假期前也没想好旅游目的地,现在想出门就搜低价机票,哪里便宜就去哪儿。”“95后”小倩刚刚购买了明天晚上从上海到深圳的机票,含机票燃油价格仅要百元。

10月2日下午,记者搜索发现,购买当天上海-深圳机票,最低直飞裸价仅191元;10月3日机票仅140元,相当于经济舱0.7折。

来自平台方的数据显示,2021年国庆热门航线依然以一线大城市为主,前十名包括北京-成都、成都-北京、广州-上海、上海-成都、深圳-北京、深圳-上海、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北京-深圳、上海-深圳。

10月2日至5日,多条热门航线价格“跳水”。如10月2日广州-上海最低直飞裸价仅475元;10月4日北京-三亚,直飞最低价格690元;10月4日,北京-成都最低价格438元。

“今年国庆机票价格依然是两头高、中间低,价格低谷明显。”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院长兰翔分析,受到疫情影响,人们的出行习惯也在发生变化。节中低价机票或刺激不少旅行者“说走就走”,这个国庆有望成为出游最具性价比的一年。

京郊热门露营民宿地5日前都已订完

今年国庆,露营主题成为游客“遛娃”新宠。记者了解到,北京近年来露营地发展迅速,现在已有近20个特色各异的露营地可供选择,包括金海湖野奢营地、人济庄园、绿洲营地等。主打露营主题的民宿预订火爆。如金海湖碧波岛民宿集帐篷营地、房车、露营烧烤为一体,帐篷房型每晚价格达到1588元,但1日至5日均已满房售罄。

京郊周边游延续了之前的火爆行情。延庆的观星民宿、长城日出,怀柔、平谷的帐篷露营,密云的夜游司马台成为今年国庆的预订热词。

未来三天北京及周边普遍降雨,气温下降,不少游客选择去温泉“避雨”。门头沟、昌平地区的私汤温泉小院预订火爆,不仅每晚价格过千元,部分房型5日之前的均已售罄。

古北水镇等传统热门景区也带动了周边住宿的预订。古北水镇景区内多家高档型酒店10月1日入住的房型最低预订价格在2800元以上,像主打温泉的酒店6日前入住的部分家庭房型已经售罄。景区周边3公里以内的部分山居民宿也受到追捧,部分2020年、2021年开业的民宿预订价格在每间夜千元上下。

据悉,2021年国庆假期,京郊高星酒店预订量比2019年同期增长61%,京郊民宿预订均价上涨至近千元。今年国庆期间,除云南以外,各省份内的1日至3日自由行及跟团游预订火爆,周边综合型度假村、精致露营产品、体验观星空等新玩法受到年轻游客欢迎。(记者 潘福达)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华夏之光”灯光展演惊艳亮相

当地时间10月1日,迪拜世博会开幕首日,中国馆“华夏之光”灯光展演惊艳亮相。中国馆占地面积4636平方米,是本届世博会最大的外国馆之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2

上百件毕加索作品在南京揭开“神秘面纱”

国庆期间,巴勃罗·毕加索作品展“天才之外 毕加索的激情与创造”在南京北丘当代美术馆对外展出。展览作品包括117件绘画、46件陶瓷以及摄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2

续写新时代红色华章

[详细]
《求是》 2021-10-02

南京浦口向日葵花开 “笑”迎八方游客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金秋的微风和煦轻柔,金秋的蓝天白云飘逸,金秋的田野遍地金黄……在南京市浦口区永宁街道“藏”着一处向日葵花海,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10-02

十月,你好!

[详细]
央视新闻 2021-10-02

生命,与祖国相连

[详细]
新华社 2021-10-02

美媒关注:中国家长花钱送孩子学跳绳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9月27日报道,中国家长大笔花钱让孩子上私教课,以提升他们的数学和语言考试成绩,希望借此打开通往个人发展和美...[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02

日媒关注:中国国庆长假国内游人数或将达6.5亿人次

参考消息网10月2日报道。据日本《读卖新闻》10月2日报道,中国从10月1日进入国庆长假。报道称,位于京郊、从9月20日开始营业的美国电影大型...[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10-02

国庆黄金周第二天 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次

2日,国庆黄金周第二天,全国多地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来自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的数据显示,10月2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140万人...[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10-02

黑龙江省教育厅紧急通知:出行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超速车辆

省教育厅紧急通知 出行不乘坐无证无牌、超载超速车辆。2日,记者从省教育厅获悉,省教育厅要求国庆节期间,中小学生出行注意安全,不乘坐无...[详细]
哈尔滨日报 2021-10-02

综合消息:同贺中国国庆 期待合作发展

综合消息 同贺中国国庆期待合作发展——我驻外使领馆举办活动、外国政要发表致辞声明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中国驻越南大使馆9月30...[详细]
新华网 2021-10-02

北京市“双减”措施鼓励“先培训后付费”模式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教育培训机构“预付费”资金的安全问题曾令不少家长担忧。记者日前从海淀区教委了解到,该辖区内北京市海淀区简明教育...[详细]
新华网 2021-10-02

各部门强化安全管理和便民服务保障旅客出行

新华社北京10月2日电2日,国庆黄金周第二天,全国多地出行客流持续高位运行。铁路等部门统筹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强化安全管理和便民服务,...[详细]
新华网 2021-10-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