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互联网慢病管理大赛收官 评出四个学科优秀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6 12:20:09

原标题:2021互联网慢病管理大赛收官 评出四个学科优秀病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26日电 日前,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医联协办的2021互联网慢病管理大赛全国总结大会在北京举行。历时半年,大赛评选出了肿瘤、感染、内分泌、呼吸四个学科的优秀病例,为提升临床医师的专业能力提供借鉴经验。

现场为优秀病例医生代表颁发证书图(主办方供图)

慢病已经成为中国当前重大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全世界范围内最主要的疾病负担之一。借助互联网手段进行慢病管理成为新途径。

今年3月,互联网慢病管理大赛在北京启动,旨在为广大临床医师提供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分享互联网慢病管理的实践和经验。

大赛历时半年,经历了病例收集、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各学科评审专家从多个维度综合评判了所有的提交病例,评审维度包括医学数据收集的完整性、及时性,管理过程指标控制的有效性,不良反应评价、用药方案的合理性,健康教育的及时性、准确性,患者用药依从性等。

最终大赛评选出了肿瘤、感染、内分泌、呼吸四个学科的优秀病例。

其中,赣州市肿瘤医院胸外科主治医师陈凯旋、赣州市第五人民医院感染科主治医师刘平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朱崇贵、桂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林霞,分列肿瘤、感染、内分泌、呼吸学科的第一名。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出席了总结大会,他表示:“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再加上疫情防控常态化,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医生熟悉、接受并参与到互联网医疗服务中来,医生群体会成为互联网医疗的主力军。相信此次大赛积累的经验有助于提升临床医师的专业能力,更好地服务患者,推动互联网慢病管理的规范发展。”

“慢病管理已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降低慢性疾病的过早死亡率,控制慢性疾病负担,是全社会共同的目标和责任。互联网医院作为一种新兴业态,尚处于初期,需要产学研相互促进,为行业发展积蓄动力。”医联副总裁刘春梅在致辞中提到:“期待未来能和社会各界更多力量一起,围绕疾病的全生命周期管理进行深入研究,提升医疗服务的质量及效率。”

据介绍,参与此次大赛的医生均通过互联网平台对患者进行了长期的随访管理。(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东发节电倡议书:办公场所3层楼及以下停用电梯

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9月26日联合发布《致全省电力用户有序用电、节约用电倡议书》。倡议书要求广东省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详细]
广州日报客户端 2021-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