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 将举办25场平行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4 21:25:09

原标题: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 将举办25场平行论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关村论坛)2021中关村论坛开幕 将举办25场平行论坛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 (陈杭 徐婧)2021中关村论坛24日在京开幕,将持续至28日。论坛期间,将颁发北京市科学技术奖有关奖项,并围绕科技前沿和热点议题,举办25场平行论坛,邀请中外嘉宾进行主题演讲。

将举办各类活动60场

2021中关村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会期5天,共设置6大板块,举办各类活动60场,同时举办贯穿全年的常态化系列活动。

24日,2021中关村论坛举行了“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世界绿色设计论坛”“人工智能与多学科协同创新论坛”“区块链与数字经济发展论坛”“第五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创新合作大会”“开源创新发展论坛”“未来产业创新发展论坛”7场平行论坛。与会专家围绕前沿技术发展、知识产权保护、碳中和目标、未来产业培育等话题展开交流探讨。

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

同期举办的中关村论坛展览(科博会),设置综合馆等5个场馆,500余家中外企业将展示最新成果,聚焦关键核心技术和原始创新,突出人工智能、生物医药、科技冬奥等产业,展现前沿科技成果,打造面向全球、面向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链接资本市场的科技创新成果“精品展”。

论坛将组织2021年度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领域决赛。2021年度中关村国际前沿科技创新大赛以“引领前沿科技、助力数字经济”为主题,聚焦生物医药、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12个重点领域,通过大赛公开路演的方式,面向全球公开遴选一批拥有全球首创、世界领先的前沿技术项目和企业,并联合分园积极推动项目在中关村落地。

秉持“科技办会”理念

论坛将举办中关村国际技术交易大会,包括新技术新产品首发推介等15场活动,汇聚500余项新技术新产品。举办中关村创新企业为主体的企业专场活动,促进企业家、投资人、科学家深化交流、增进了解、互惠合作。

此外,本届中关村论坛秉持“科技办会”的理念,在智能服务、科技防疫、现场效果、云上论坛、互动体验五个方面,应用了近30项科技产品,让参会嘉宾们感受到全流程、全场景的科技应用,亲身体验未来已来。

中关村论坛创办于2007年,以“创新与发展”为永久主题。经过多年发展,已逐渐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国家级开放创新平台,成为代表国家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深度参与全球科技治理、展示新发展理念、提升国际话语权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完)

【编辑:田博群】

[责任编辑:杨凡、单提词]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北京将逐步建立无障碍公交导乘系统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3次会议24日表决通过了《北京市无障碍设施建设和管理条例》。为了给出行需求提供更好的公...[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川澳共同推进四个方面合作

新华社成都9月24日电“川澳合作会议”第二次会议24日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和澳门特区未来将在共同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搭建川澳合作展示平台、...[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看紧“国家账本” 监督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取得新进展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题 看紧“国家账本”监督力度加强——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国有资产监督取得新进展。近年来,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依法开...[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从接诉即办到未诉先办 北京立法固化接诉即办成果

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主任王荣梅介绍,条例从接诉即办到主动治理进行了全链条的制度规范,包括全面接诉、分类处置、精准派单、限时办理、...[详细]
新华网 2021-09-24

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在广西北海举行

中新网北海9月24日电2021年(第三届)全国政务热线高峰论坛24日在广西北海举行,来自全国各地400余名专家学者及政府相关部门代表共同探讨如何...[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在天津开赛

中新网9月24日电“2021年全国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全国餐饮行业职业技能竞赛”决赛24日在天津拉开帷幕。大赛共设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西式...[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中国证监会:坚决抵制“伪市值管理”

中新社北京9月24日电近期,市场各方对以市值管理之名、行操纵市场之实等违法违规行为较为关注。中国证监会相关负责人24日在京出席发布会时...[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北京将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 支撑科创产业集聚发展

北京将加强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支撑科创产业集聚发展。中新网北京9月24日电(徐婧陈杭)《2021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显示,北京在全球科技城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