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世界纪录上场,石智勇的激情仍将继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23 09:01:09

原标题:为世界纪录上场,石智勇的激情仍将继续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为世界纪录上场,石智勇的激情仍将继续

中新网陕西渭南9月23日电 题:为世界纪录上场,石智勇的激情仍将继续

记者 王鹏

“不只是金牌,我还要新世界纪录。这就是我!”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石智勇在社交媒体上这样解释奥运赛场上最后一举的选择——挺举第二把试举192公斤被判失败,他决定第三把直接试举世界纪录的重量,198公斤。令人惊愕,却也足够热血、激情。

22日下午,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举重73公斤级决赛中,石智勇继续践行着自己的热血信条。第二把抓举成功后,他就以165公斤的成绩排名第一。但最后一把抓举,他再次出乎意料地要了170公斤的重量——比自己的世界纪录重1公斤。

没有任何悬念。石智勇一声怒吼,稳稳举起杠铃。代表试举成功的三盏白灯亮起前,他支撑着杠铃,扫视全场,似乎在向所有人宣告,这是他的时代。渭南市体育中心沸腾了。

接下来的挺举,石智勇再次将赛场点燃。他用标志性的下蹲挺成功举起195公斤,以395公斤的总成绩超过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364公斤)。扔下杠铃后,他双手指天,怒吼两声“还有谁”,霸气尽显。不久前的东京奥运赛场上,他也曾如此放肆地宣泄。

这种热血和激情从何而来?“坚持、努力、拼搏,这三个东西一直印在我心里面,都做到了,才能在场上有机会。”赛后,石智勇的回答斩钉截铁。

他说,其实今天教练不希望他抓举去举170公斤,会增加伤病风险,但自己既然上场,就一定要突破自己,尤其是听到现场观众、举重迷的加油呐喊,更想在场上展现自己,“在台上放肆、放开,像一个疯子一样去比。”

其实长期以来,举重在公众眼中是一项稍显乏味的运动。而石智勇“像疯子一样去比”的激情,几乎每次都向世界纪录冲锋的气魄,最让人血脉偾张,也更加凸显举重的魅力。

拉近公众与举重运动之间的距离,正是石智勇近期在做的事。

东京奥运会后回国隔离期间,中国举重队运动员纷纷晒出隔离日记,但没人像石智勇一样,把隔离日记创作成了“连续剧”——他一人扮演教练、运动员,展现出激情外的幽默一面,号召网友一起健身。

“现在健身的人越来越多,这是很好的现象,我们举重运动员更要引领大家去健身。”石智勇说。

蝉联两届奥运会冠军,多次打破世界纪录,“独孤求败”的石智勇已足够伟大,但他仍觉不够。他说,巴黎奥运会还有三年,蝉联三届奥运会冠军,是下一个目标。

但他也坦言,巴黎奥运周期的备战比东京奥运周期更难。“年龄上来了,恢复会慢得多,更难的是伤病的困扰。”

其实东京奥运会开赛前一个月,石智勇曾拉伤大腿,半个多月不能练习抓举、挺举动作,抵达东京后才恢复初步训练。五年来,他还一直与腰伤对抗。甚至此次全运会比赛前,他还接受了腰部的针灸治疗。

“这两年我参赛比较密集,每次比赛都冲着世界纪录去,对身体冲击比较大。”石智勇说,在赛场上,自己可以去拼搏,去攀登巅峰,但都要以厚实的训练作为保证。为了巴黎奥运,他还需要继续调整身体状态,保持更好的竞技水平。

扛着伤病训练,为世界纪录上场,这是一位伟大冠军的信念。多年来的坚持,曾让他无暇顾及婚姻大事。拿下东京奥运冠军后,他隔空喊话女友,“让你久等了,回家娶你。”

全运会赛后,被问及何时完婚,这个在赛场上叱咤风云的男人却羞涩一笑:“在如期进行当中,就不方便透露了。”(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人民日报点赞潍坊坊子区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上门精准服务 跑出发展加速度

山东潍坊市坊子区成立人才服务专员队伍。上门精准服务跑出发展加速度。本报济南9月22日电(记者肖家鑫)为进一步促进人才政策落细落实,山...[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23

300亩基本农田被征占开发房地产?滨州博兴县:埋错界桩

耕地是我国最为宝贵的资源,永久基本农田更是耕地中的精华。据央广网报道,近日多名群众反映称,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龙凤生...[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23

破除天价彩礼陋习 山东这2地成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

近日,《民政部关于同意将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等单位确认为第二批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的批复》正式印发,确认17个县(市、区)为第二批全国婚...[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23

山东共青团:“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团队第一课开启青春奋斗式

“作为‘连钢创新团队’的一员,(我)扎根基层,在自动化码头建设中书写青春梦想的奋斗历程,以实际行动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23

国庆节前山东省将持续阴间多云天气,大部地区有较明显降雨

预计今天鲁西北和鲁中的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并伴有雷电和7~9级雷暴大风,其他地区晴转多云;24日至29日,我省将持续阴间多云天气,大部地...[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2021-09-23

福建周宁籍“飞人”汤星强获得全运会男子200米金牌

中新网宁德9月23日电22日晚,在刚刚结束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200米决赛中,福建宁德市周宁籍的汤星强以20秒39的成绩夺得金牌。汤星强1995年...[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3

为世界纪录上场,石智勇的激情仍将继续

为世界纪录上场,石智勇的激情仍将继续。”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石智勇在社交媒体上这样解释奥运赛场上最后一举的选择——挺举第二把试举19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3

这些前沿黑科技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看点公布。这些前沿黑科技将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如果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代表了数字...[详细]
浙江日报 2021-09-23

追光丨秦岭四宝,吉祥物的美好时代

全运吉祥物同样“吸睛无数”。朱鹮、大熊猫、羚牛、金丝猴。40年来,经过中国科研人员不懈努力[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国家邮政局:中秋假期全国共揽投快递包裹近18亿件

国家邮政局监测数据显示,今年中秋假期(9月19日至21日)全国邮政快递业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共揽收投递快递包裹近18亿件。其中,揽收...[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23

不见面 零奔波 青岛市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跑出“加速度”

山东省不动产登记由“全省通办”向“跨省通办”迈出关键一步。来自三市不动产登记部门对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业务平台建设、工作流程、协作方...[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31省份新增确诊病例43例 其中本土病例28例

中新网9月23日电据国家卫健委网站消息,9月22日0—24时,31个省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4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5例(云南5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23

早知道·财讯热搜榜丨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做好跨周期调节

9月22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要求做好跨周期调节,稳定合理预期,保持经济平稳运行。3、LPR连续17个月保持不变。9月15日,央行等额续做1...[详细]
新华社 2021-09-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