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本周六上午,北京部分区域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2021-09-18 08:04:09

原标题:本周六上午,北京部分区域试鸣防空警报

来源:北京日报

市政府今天发布通告,决定于9月18日在本市部分区域试鸣防空警报。

9月18日是全民国防教育日。 为增强市民的国防观念和防空防灾意识,提高对防空警报信号的识别和认知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及《北京市人民防空条例》有关规定,市政府决定,将于9月18日在本市五环路以外区域试鸣防空警报。

根据市政府通告,警报试鸣时间为2021年9月18日(星期六)上午10时00分至10时23分。警报试鸣范围为本市五环路以外区域。防空警报鸣放按照“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的顺序进行,每种警报鸣放时间3分钟、间隔7分钟。

预先警报:10时00分至10时03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空袭警报:10时10分至10时13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解除警报:10时20分至10时23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放,时间3分钟。

防空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和临时来京人员在听到警报后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琪鹏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中国驻里约总领馆严厉谴责总领馆遭爆炸物袭击一事

中新网9月18日电据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公众号消息,9月16日晚,一名不明身份男子向中国驻里约热内卢总领馆办公楼投掷爆炸物,造成有关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8

外媒关注:中国男性“推开整形诊所大门”

参考消息网9月18日报道。据法新社北京9月15日报道,在30岁之前,夏舒容(音)接受了鼻部整形手术,以获得能带来更好职业机会的面容。像他一...[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1-09-18

全国已建成29.1万家居家社区养老机构

全国已建成29.1万家居家社区养老机构。“十四五”期间城市地区将建立“15分钟”养老服务圈。民政部部长李纪恒介绍,我国适应人口老龄化形势...[详细]
经济日报 2021-09-18

超长假期、年补贴万元……多地出台三孩配套措施

落实“三孩”生育政策,6月以来,多地相继出台生育、养育、教育等配套政策措施,鼓励生育。意见明确,对在该县公立医疗机构生育二孩、三孩...[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8

来了!新闻早班车9月18日

习近平17日下午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开启上海合作组织发展新征程...[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2021-09-18

早读丨今年1至8月,全国共破电信网络诈骗案22万起

习近平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上海合作组织应该高举“上海精神”旗帜,构建更加紧密的上海合...[详细]
新华社微信公众号 2021-09-18

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走进中国国际展览中心,看到迎面玻璃墙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字样和彩虹图案,觉得那么亲切而熟悉。受疫情影响,2020年几乎所有国际书展停摆...[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09-18

四省接力护送!千里急救,15天先心患儿恢复心跳

千里急救,贵州出生15天患儿郑州获救。一名刚出生15天的新生儿,因为患先心病生命垂危,需要从贵州到河南省胸科医院急救,1500余公里的路程...[详细]
郑州晚报 2021-09-18

最早见于《梦粱录》:“月饼”的前世与今生

中秋将至,又到一年月饼季。关于月饼的由来,有一种说法,说的是月饼原叫“胡饼”,是从西域传进中原的。这种饼以小麦粉、饴糖、猪油等材料...[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21-09-18

专家:国学不仅仅是传统知识 更是高难度学术

2006年,钻研词学几十年的谢桃坊,将词学论文集《词学辨》交付上海古籍出版社后,自酌词学研究可以暂告一段落,考虑向国学研究转移,试图探...[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21-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