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赵立坚赋诗一首,欢迎神舟十二号英雄们回家过中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9-17 16:32:09

原标题:赵立坚赋诗一首,欢迎神舟十二号英雄们回家过中秋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9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问:就在一个多小时前,神舟12号载人飞船返回地球。另据了解,神舟13号已经准备就位,将于今年10月发射升空,‌‌中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受到国内外的广泛关注。请问发言人有何评论?

答:‌‌就在‌‌就在记者会开始前不久,‌‌我和大家一样,‌‌怀着激动的心情‌‌在电视机前‌‌见证了神舟12号飞船‌‌返回地球的历史性时刻,‌‌欢迎神舟12号回家、‌‌欢迎三位‌‌航天英雄凯旋。

‌‌从6月17日‌‌成功发射升空以来,‌‌神舟12号‌‌在空间站组合体‌‌共有90天,‌‌圆满完成了舱外维修维护、设备更换、‌‌科学应用载荷‌‌等一系列操作任务,‌‌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驻留时间的记录。‌‌昨天‌,‌神舟12号与空间站天河舱成功实施分离,‌‌对于空间站组合体完成绕飞及镜像交汇实验,‌‌成功验证了镜像交汇技术,为后续载人飞行任务奠定了重要技术基础。

‌‌在欢迎并庆祝神舟12号回家时,‌‌我们不禁回想起2003年神舟5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的景象。‌‌时至今日,中国自主实施‌‌载人飞行任务‌‌有18年。18年来‌,‌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实现了从一人一天到多人多天、‌‌从‌‌舱内工作到太空行走、从短期停留到中长期‌‌驻留的不断跨越,‌‌每一步跨越‌‌都凝聚着航天员们‌‌飞天逐梦的勇敢‌‌与执着,‌‌为人类‌‌和平利用太空‌贡献了中国智慧和力量。‌‌

探索宇宙‌‌是全人类共同的事业。‌‌中国政府一贯致力于和平利用太空,‌‌始终按照和平利用、‌‌平等互利、‌‌共同发展原则‌‌与有关国家‌‌广泛开展载人航天合作与交流。‌中国空间站已进入全面建设阶段,‌‌中国将继续加大‌‌国际合作与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使中国空间站成为造福全人类的太空实验室,‌‌为人类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外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神舟‌‌上九天揽月,‌‌蛟龙下五洋捉鳖,‌‌人到中秋‌‌明月好,欲邀同赏‌‌亦如何‌?‌再次欢迎神舟12号英雄们回家过中秋,‌‌提前‌‌祝大家中秋快乐!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行将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银质纪念币1枚

中国人民银行定于2021年9月27日发行辛亥革命110周年银质纪念币1枚,该银质纪念币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一、纪念币图案。(一)正面图...[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调研称智能制造人才缺口较大 智能制造2021年调薪率6.7%

2021——2022年制造业及其细分领域调薪率。中新网上海9月17日电专业人力资源机构中智咨询17日在沪发布的制造业2021年人力资本调研成果显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