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瞰中国·世界遗产|厦门鼓浪屿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21-09-17 14:07:09

原标题:瞰中国·世界遗产|厦门鼓浪屿

来源:新华社

自1985年加入《保护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公约》以来,中国已成功申报世界遗产56项。这些文化瑰宝和自然珍宝,不仅成为中华文明的生动见证,也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文明进程中闪耀着璀璨的光芒。

《瞰中国》栏目将带您看遍散布在华夏大地上的世界遗产。

“中西方文化交融的瑰宝”——本期请欣赏鼓浪屿。

鼓浪屿隶属厦门市,是厦门岛西南隅一座面积约一点九平方公里的小岛,位于九龙江入海口,与厦门岛隔着鹭江海峡相望。鼓浪屿岛上不同时期、风格多样的历史建筑及园林、自然有机的历史道路网络以及内涵丰富的自然景观,体现了现代人居理念与当地传统文化的融合。2017年,鼓浪屿正式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策划:阎涛 邹声文

监制:马宝军 王璐

统筹:杜屹然

记者:郭圻 林凯 陈旺

编导:汪峰

新华社福建分社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

联合制作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