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我国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人数超10亿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2021-09-17 10:28:09

经济日报北京9月16日讯(记者吴佳佳)国家卫生健康委新闻发言人米锋16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截至9月15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1亿6142.8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的人数为10亿1158.4万人。

米锋介绍,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反弹当中,境外疫情输入并造成传播的风险仍然较高。自9月10日以来,本轮疫情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一半以上为中小学师生、幼儿园师生和工厂员工,场所聚集性感染明显。

他指出,要加快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排查风险人群;要严格隔离管控,防止交叉感染,保障好民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要严格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疫情防控,落实测温验码、室内通风、环境消毒、安全距离、个人防护等各个环节防控规范;要做好秋冬季多病同防,加快推进疫苗接种。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副局长雷正龙进一步介绍,全国12岁至17岁人群已经接种超过1.7亿剂次,覆盖9528.7万人。60岁以上人群已接种超过3.9亿剂次,覆盖超过2亿人。中国接种的总剂次和覆盖人数均居全球首位,人群覆盖率位居全球前列。

此外,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一级巡视员侯振刚在发布会上表示,随着中秋、国庆“双节”临近,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工作,同时,严格实施跨省旅游经营“熔断”机制,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的省区市,立即暂停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该省的跨省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全运赛场激情回归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9-17

信用卡分期不能学“流氓软件”

信用卡分期不能学“流氓软件”。日前,银保监会消费者保护局发布有关通报,指出某银行存在包括信用卡自动分期在内的六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违...[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9-17

漳州通报新增病例情况:未按照要求在厦门采样检测

9月17日,漳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情况。9月16日0点10分,漳州市台商投资区发现1名核酸检测阳性人员...[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9-17

广东清远生活垃圾处置短板突出 污染问题丛生

其中,广东省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置短板突出,污染问题丛生。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发现,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作长期滞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7

湖北通山县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滞后

中新网9月17日电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深入一线、深入现场,查实了一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核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