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媒体关注:中国迎来“双节”防疫挑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

2021-09-16 16:10:09

原标题:媒体关注:中国迎来“双节”防疫挑战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9月16日报道 福建省近日暴发的新冠疫情持续引发海外媒体关注,媒体担心疫情会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国庆双节的防疫工作带来考验。

路透社9月15日报道称,中国福建省的新冠疫情已导致该国其他地区的城市在重大节假日前发出旅行警告。相关旅行警告的发布正值即将到来的国庆长假以及相对较短的中秋节假期前夕。今年夏天暴发的疫情——部分城市在疫情期间实施了严格的流动限制——重创了旅游业、酒店业和运输业等领域。

报道称,尽管9月10日以来中国的新增本土病例几乎都是东南部的福建省报告的,但东北的吉林市以及南方的广州市等均建议民众不要进行非必要的省外旅行。黑龙江等地也提出了类似建议。内蒙古自治区的赤峰市和呼和浩特市建议居民就地过节,陕西省的西安市则要求居民避免因不必要的原因离开该市。

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的经济学家朱利安·埃文斯-普里查德说,中国服务业预计从8月起强劲反弹,但遏制福建疫情的努力可能会打断即将到来的假期及关键的消费期。他还警告说,由于福建是重要的贸易中心,供应链可能出现新的混乱。

据报道,温州已建议市民不要在即将到来的假期前往福建等地。该市日前还表示要让室内密闭休闲场所暂停营业半个月。

另据美联社北京9月15日报道,在最新一轮新冠肺炎本土病例激增的情况下,中国收紧了部分城市的防控措施,并要求展开大规模检测。

报道称,福建省莆田市周边的收费站已加强管控,厦门和泉州等附近城市也开始限制出行。

报道指出,最近福建疫情促使部分城市下达居家令并关闭娱乐、餐饮和健身场所,取消包括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期间的集体活动。

报道认为,虽然封锁和其他防控措施对经济和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但全国大部分地区已经克服了最初疫情的影响。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14日报道,由于海外存在新冠疫情以及国际航班数量少,中国航空监管机构建议民众在本月晚些时候和下月初的假期期间避免出境游。

报道称,在疫情暴发前,中国游客是全球各国旅游收入的主要来源,但由于疫情以及在欧洲等地重新开放后仍对人员流动严格限制,中国游客数量锐减。

报道指出,中国目前在东南部的福建省面临新一轮疫情。尽管如此,民航部门认为,假期期间国内客运量与暑期相比将实现大幅提升。中秋节假期是9月19日至21日,之后是10月1日至7日的国庆假期。

大型航空公司本月早些时候曾警告称,对于国际旅行的限制可能持续到2022年。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黑龙江,这次为何让企业家有点小“意外”?

9月16日,2021年中国企业家太阳岛年会在哈尔滨开幕。来自全国各地的数百位企业家在会上感到一个个“小惊喜”,一个个“小意外”。今年上半...[详细]
新华网 2021-09-16

用爱的教育传递红色火种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9-16

用爱的教育传递红色火种——记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教师吴蓉瑾

用爱的教育传递红色火种。——记上海市黄浦区卢湾一中心小学校长、教师吴蓉瑾。她扎根基础教育27年,组建小学生红色讲解员社团,16年来培养...[详细]
光明网 2021-09-16

中央企业务实推进产业援藏 “十三五”时期累计投资1342亿元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王希)记者从国务院国资委了解到,近年来,国资委组织推动中央企业持续在西藏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决战脱贫...[详细]
新华社 2021-09-16

“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落幕 逾2万人参与活动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15日,2021年“全民健身日”线上主题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活动共吸引了22303人参与,累计点赞达到5052万余次,随着活动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6

北京9月22日启动流感疫苗接种 对中小学生、京籍老人等免费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今天,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表示,2021年北京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将分批实施,9月22日起启动第一批次接种。北京将延续2007...[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