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前8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10.9% 商品房销售高位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5 15:55:09

原标题:前8月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降至10.9% 商品房销售高位回落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中国房地产市场多项核心数据继续保持降温态势。

中国国家统计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8月份,中国房地产开发投资98060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0.9%;比2019年1-8月份增长15.9%,两年平均增长7.7%。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速已从年初38.3%的高位逐月回落至10.9%。

数据显示,1-8月中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1419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商品房销售额为119047亿元,同比增长22.8%。

从单月成交数据来看,贝壳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潘浩指出,8月份,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2545万平方米,与2018年同期水平相近,同比下滑16%。当前房地产市场在季节因素、高基数因素以及政策因素等多方面的叠加下,出现高位回落。

值得注意的是,潘浩指出,中国商品房销售量在2021年7月之前已经保持连续14个月单月历史峰值,高基数导致8月同比增速下滑;此外,以“三稳”为目标的楼市调控政策下,多地调控政策趋紧,使得近期销量出现回调走势。据统计,8月房地产市场调控类政策出台36次,自4月以来调控频次持续增加。

投资和销售降温的同时,前8个月房企土地购置面积出现明显的同比下滑。官方数据显示,2021年1-8月,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073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0.2%;土地成交价款6647亿元,下降6.2%。

房企到位资金承压。1-8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34364亿元,同比增长14.8%。增速相较年初的51.2%已下滑36.4个百分点。

据贝壳研究院监测,8月份,72个受监测城市主流首套房贷利率为5.6%,二套房贷利率为5.9%,保持持续上涨。潘浩指出,信贷环境收紧对销售回款增速起到抑制作用,而销售回款为到位资金主要来源,房企资金持续承压。(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西安!

[详细]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2021-09-15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针对台立法机构新会期将继续推动所谓“修宪”,民进党版“修宪”草案可能涉及“降低修宪门槛”,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山西晋城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团伙案件 缴毒近5公斤

晋城高平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团伙案,缴获毒品4952.52克。获得线索后,警方没有立即对三人采取措施,而是进行布控,从而进一步挖掘其背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山西侯马城乡生态一体互补共生 驱动绿色发展

侯马有78个自然村,根据村庄大小及人口情况,建设污水处理站,满足各村的污水处理需求。在全省率先实现垃圾不落地管理之后,“晋国古都”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进博会架起国际贸易“彩虹桥” 助力外企驶入资源创新转化“快车道”

斯里兰卡旅游文化大使德龙从青浦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手中接过当日核发的营业执照绿地集团供图。德龙告诉中新网记者,公司在中国开设的首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云南建投集团向老挝三省捐赠抗疫资金3亿基普

图为云南建投集团代表将对占巴塞省和沙湾拿吉省的捐款交付老挝国会相关负责人。云南建投集团向老挝三省捐赠抗疫资金3亿基普。中新网昆明9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江西一民警占用嫌疑人手机盗窃9万余元 获刑3年3个月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丰城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9月15日,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陈某盗窃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贵阳“风暴1号”行动督促整改隐患问题1883处

中新网贵阳9月15日电为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贵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15日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对话广西乡村教师赖家益:因为淋过雨 总想为别人撑伞

广西北海合浦县石湾镇红锦村红锦小学教师赖家益近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他儿时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在爷爷奶奶陪伴下,童年的生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