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西侯马城乡生态一体互补共生 驱动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5 15:53:09

原标题:山西侯马城乡生态一体互补共生 驱动绿色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侯马有78个自然村,根据村庄大小及人口情况,建设污水处理站,满足各村的污水处理需求。 吴琼 摄

中新网临汾9月15日电 题:山西侯马城乡生态一体互补共生 驱动绿色发展

作者 吴琼 高瑞峰

不出城郭而有山水之怡,身居闹市而有林泉之致。在全省率先实现垃圾不落地管理之后,“晋国古都”山西侯马,向“在家推窗见绿,出门步步赏景”的公园城市目标迈进。

地处太原、西安、郑州“大三角”和临汾、运城、晋城“小三角”中心,侯马因明代设官驿而得名,汾、浍相交,浸润古今,全境地势平坦,气候温和,城市绿化覆盖率为42.1%,获评国家园林城市、全国生态文明先进市、中国绿色名市等称号。

“十三五”期间,该市完善“九纵五横”的交通网络,启动“靓城提质”工程,推进城市拆违建绿、亮化美化、雨污分流等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已建成大型广场公园9处,街头游园35个。

当前,侯马紧盯重点区域、领域、行业,“气、水、山、土、城”同步治理,统筹推进城乡生态一体互补共生。

随着城市扩容,市政污水同步增量,为此,侯马在原污水处理厂现址基础上,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 吴琼 摄

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是侯马市农村“六个全覆盖”重点工程之一,截至2020年底,侯马已完成生活污水处理的村庄(自然村)占比达到53.8%。

“侯马有78个自然村,根据村庄大小及人口情况,建设污水处理站,满足各村的污水处理需求。”临汾市生态环境局侯马分局工作人员李凯胜介绍,目前,正在筹集资金对其余村庄的生活污水进行治理,力争实现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全覆盖。

随着城市扩容,市政污水同步增量,为此,侯马在原污水处理厂现址基础上,对污水处理厂进行扩容。侯马市政通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伟介绍,扩容后,污水处理能力可达每日6万立方米。

此外,侯马实施“环境改善”行动,瞄准治理短板、弱项、堵点,“控污、增湿、清淤、绿岸、调水”并举。同时,加快推进浍河、汾河等生态修复工程,并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参与紫金山绿化开发。

“以新田路道路及片区提升改造工程为契机,突出侯马地域自然和文化特色,增强城市绿地系统规划的可操作性,高标准做好城市绿色空间。”侯马市委书记吴勇表示,以打造晋南区域中心城市为引领,推进“公园城市”建设,让侯马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西安!

[详细]
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 2021-09-15

国台办: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修宪谋独”行径,将采取坚决反制措施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针对台立法机构新会期将继续推动所谓“修宪”,民进党版“修宪”草案可能涉及“降低修宪门槛”,国务院台办发言人朱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山西晋城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团伙案件 缴毒近5公斤

晋城高平警方破获一起贩卖毒品团伙案,缴获毒品4952.52克。获得线索后,警方没有立即对三人采取措施,而是进行布控,从而进一步挖掘其背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江西一民警占用嫌疑人手机盗窃9万余元 获刑3年3个月

中新网9月15日电据丰城市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9月15日,江西省丰城市人民法院依法对被告人陈某盗窃案进行一审公开宣判,以被告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贵阳“风暴1号”行动督促整改隐患问题1883处

中新网贵阳9月15日电为加强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预防火灾和减少火灾危害,贵阳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办公室15日组织召开“《高层民用建筑...[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对话广西乡村教师赖家益:因为淋过雨 总想为别人撑伞

广西北海合浦县石湾镇红锦村红锦小学教师赖家益近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他儿时是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在爷爷奶奶陪伴下,童年的生活...[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甘肃秋季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

记者15日从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2021年秋季学期起,甘肃省启动实施高考综合改革,从2024年起普通高考将实施“3+1+2...[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9-15

上海:21年前劫杀出租车司机案告破

上海警方在广东深圳警方协助下,侦破21年前一起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案,犯罪嫌疑人汤某被抓捕归案。民警在车内找到了疑似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