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时政现场说丨不忘来时路 杨家沟窑洞里的烛光依然闪烁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1-09-15 15:54:09

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9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了米脂县杨家沟革命旧址考察调研,这里是中共中央转战陕北取得光辉胜利的标志点,是党中央离开陕北走向全国胜利的出发点,是中国革命的转折地。

杨家沟是毛泽东转战陕北时期居住时间最长、从事革命活动最多的地方。在这里,毛泽东进行了重要的革命理论研究工作,撰写了40余篇光辉著作,为中国革命的胜利指明了前进道路,为新中国的建立制定了政治、军事、经济等一系列纲领性文件。

时光飞逝,再次站在杨家沟的窑洞中,似乎还能看到窑洞中彻夜不息的烛光。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上最小的司令部里指挥了最大的人民解放战争。岁月交替磨不去丰功伟绩,杨家沟作为承载革命精神的历史遗迹,将永远启迪后人。

“曙光就在前面,我们应当努力。”

监制|申勇

策划|史伟

记者|卢心雨 韩锐 姚瑶 薛冠南

制作|赵鹏 贺煜

航拍|赵振凯

统筹|王鹏飞 邢彬 郑英民 闫伸

[责任编辑:杨凡、王江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明确加强网络空间行为规范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着力提升青少年网络素养,进一步完善政府、学校、家庭、社会相结合...[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9-15

云南迪庆: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保护显成效

图为白马雪山景观。中新网迪庆9月15日电近日,记者在位于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看到,该保护区管护局曲宗贡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披荆斩棘 中国力量

[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15

广东推进大湾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广州9月15日电近日,广东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家座谈会暨广东海洋创新联盟座谈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海洋局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