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李笑梅:办好自己的事是中国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的最大底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4 21:34:09

原标题:李笑梅:办好自己的事是中国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的最大底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李雪峰)中国外交部人权事务特别代表李笑梅14日在北京表示,办好自己的事,是中国参与全球人权治理的最大底气。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当天举办吹风会,解读《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21-2025年)》的主要内容。李笑梅回答记者有关提问时作上述表示。

她强调,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绝对贫困问题,这是最大的人权工程、最好的人权实践,不仅谱写了中国人权事业的新篇章,也是世界人权事业发展史上的重要里程碑,丰富发展了人权文明的多样性,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李笑梅指出,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的情况下,全球人权状况面临严峻挑战,人权赤字持续扩大,疫情冲击了全球的人权事业,特别是健康权和发展权受到严重的损害。在这个背景之下,维护多边主义、完善全球人权治理的呼声愈加高涨。发展中国家期待中国发挥引领作用。

李笑梅还介绍了中国将从四个层面参与全球人权治理,包括:认真履行国际人权义务;深度参与联合国人权机构工作;开展建设性人权对话与合作;深入参与国际人权治理。

她提到,作为世界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人权事业发展本身就是对世界人权事业的最大贡献。

李笑梅表示,中国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促进人权事业全面发展,为国际人权事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倡导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完)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真正的自律,就是叫醒你自己

生活中有一些人,做事三分钟热度,即便是对自己有好处的事,也往往尝试几天,就没了兴趣、没了动力,也没了坚持下去的耐心。一个人做到自律...[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2021-09-14

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首次部署矿鸿操作系统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国家能源集团携手华为公司9月14日发布“矿鸿操作系统”。该系统在煤矿领域第一次实现了统一的设备层操作系统,以统一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4

经济持续稳定恢复 8月中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中国国家能源局14日发布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等数据 8月份,中国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全社会用电量持续增长,达到7607亿千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4

合理膳食行动实施两年进展三大看点

吃得安全、吃得营养是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内容。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就健康中国行动合理膳食行动实施两年来进展成效举行发布会。国家卫...[详细]
新华网 2021-09-14

人工关节平均降价82% 集采“国家队”再出手

新华社天津9月14日电(记者彭韵佳、栗雅婷)国家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14日在天津产生拟中选结果。本次集采拟中选髋关节...[详细]
新华网 2021-09-14

“绿肥黄瘦”!三秦大地以绿色姿态喜迎盛会

绿色延安“映”圣火。治沙“火炬”代代传。“秦岭四宝”送吉祥[详细]
新华网 2021-09-14

2012-2020年中国财政性教育经费投入年增8% 助学贷款加码

中新社北京9月14日电中国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14日在北京介绍,2012-2020年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累计投入28.88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年均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14

黄坤明: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出版力量

黄坤明参观第二十八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时强调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出版力量。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9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详细]
新华网 2021-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