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云南普洱: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豺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21-09-14 17:14:09

原标题:云南普洱:拍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豺

来源:人民网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豺。视频截图

人民网普洱9月14日电 近日,位于云南普洱的云南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工作人员在整理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时,发现红外相机拍摄到了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豺。

视频中,一只毛色金黄、耳朵尖而上翘、尾巴黑色,外形酷似狗的动物匆匆跑过。另一段视频同样记录下了这种动物跑过的场景,所不同的是它们的数量至少5只以上。

云南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管护局保护科科长杨罡说,经过专家鉴定,这种动物名叫豺,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是在云南太阳河省级自然保护区首次拍摄到。

豺,别名印度野犬、亚洲野犬,外形与狼、狗等相近,但比狼小,喜欢群居,是一种凶猛的动物,以群体围捕的方式猎食,食物主要以各种动物性食物为食。

杨罡说,这种动物以前在普洱比较常见,但最近几年很少见到其踪影,此次通过安放在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拍到其活动场景实属罕见,说明保护区内的生态保护成效明显。与此同时,由于生态环境越来越好,近年来保护区内像野猪等野生动物的繁育比较快,豺的出现,对调节像野猪等物种的种群数量有一定的作用。(程浩、何有刚)

国家一级保护动物豺。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籍大V探馆冬奥会 点赞场馆建设的“北京智慧”

当天,来自巴西、委内瑞拉、格鲁吉亚、俄罗斯等国家的外籍大V,打卡工业气息满满的首钢园、探访科技感十足的五棵松体育中心,了解北京2022...[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21-09-14

签约项目总投资额创历届之最 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闭幕

本报南宁9月13日电(记者周仕兴、蔺紫鸥、殷泓通讯员夏姚)在完成各项议程后,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3日下午在...[详细]
光明日报 2021-09-14

全球连线 | 德尔塔毒株影响持续 中国疫苗助力中东多国抗击疫情

中国与中东多国开展疫苗合作,帮助本地区抗击疫情。有数据显示,中国已向17个阿拉伯国家及阿盟援助和出口了7200多万剂疫苗。新华社音视频部...[详细]
新华社 2021-09-14

中国-东盟青年主播聚焦中国发展

青年主播在第18届东博会会场前合影。“这款茶用的是老挝古茶树的茶叶,加上中国传统制茶工艺,茶香特别醇厚,汤色很红亮。9月11日,由广西...[详细]
光明日报 2021-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