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美日印澳将讨论“应对中国” 中方:搞针对他国的小圈子不得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9-14 16:53:09

原标题:美日印澳将讨论“应对中国” 中方:搞针对他国的小圈子不得人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4日电 (记者 张素)有报道称美日印澳四国领导人将共同讨论如何应对中国的影响力等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搞封闭排他、针对他国的小圈子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 摄影:薛伟

赵立坚表示,中方一贯认为,任何地区合作机制都应顺应和平与发展的时代潮流,有助于增进地区国家间的互信与合作,不应针对第三方或损害第三方的利益。

“搞封闭排他、针对他国的小圈子,违背时代潮流,与地区国家的愿望背道而驰,不得人心,也没有出路。”他说。

赵立坚强调,中国不仅是亚太地区经济增长的主要发动机,也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坚定维护者。中国的发展是世界和平力量的增长,是地区繁荣发展的福音。

他说,有关国家应摒弃过时的零和博弈思维和狭隘的地缘政治概念,正确看待中国发展,尊重地区国家民心,多做有利于促进地区国家团结与合作的事情。(完)

【编辑:黄钰涵】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持续赋予“能源梦”更多时代内涵

持续赋予“能源梦”更多时代内涵。“锦绣河山美如画,祖国建设跨骏马,我当个石油工人多荣耀,头戴铝盔走天涯”……出生于1980年的我,是听...[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9-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