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调研显示:农村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总体优于城市学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1-09-03 11:05:09

原标题:调研显示:农村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总体优于城市学生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记者3日从教育部新闻发布会获悉,根据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反映农村学生体质健康水平的指标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一级巡视员郝风林介绍,一是农村学生生长发育水平全面提高,健康状况明显改善。身高、体重、胸围、肺活量等指标增长明显,缩小了与同龄城市学生之间的差异。例如,7岁农村男生的身高比城市男生平均低1.23厘米,女生低0.46厘米。农村男生、女生的肺活量仅比城市男生、女生低38毫升,几乎持平。

二是农村学生身体素质测试成绩总体表现要优于城市学生。例如,农村男生立定跳远平均成绩比城市要远1.37厘米。在男生的1000米和女生的800米耐力跑上,农村学生分别比城市学生快2.93秒和2.64秒。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调研:学生睡眠时间越充足越不容易近视

3日,教育部召开发布会,发布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结果。会上介绍,学生保证每天足量的体育锻炼和睡眠时间等对增强身体素质、预防...[详细]
中国新闻网微博 2021-09-03

教育部:我国中小学学生长得更高更壮了

原标题 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有关情况介绍。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详细]
教育部网站 2021-09-03

中国科大在机器学习提高超导量子比特读取效率上取得重要进展

中新网合肥9月3日电记者3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在机器学习提高超导量子比特读取效率上取得重要进展。据了解,该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03

我国学生体质与健康状况总体改善 达标优良率逐渐上升

中新网9月3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3日介绍第八次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有关情况。全国学生体质与健康调研是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9-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