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陈清晨贾一凡女双摘银 遗憾落败但仍收获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8-02 14:27:08

原标题:陈清晨贾一凡女双摘银 遗憾落败但仍收获希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8月2日电 北京时间8月2日,国羽女双陈清晨/贾一凡以0:2不敌印尼组合波莉/拉哈尤,收获一枚奥运银牌。

作为中国羽毛球队的传统强项,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国羽女双获得荣耀的五连冠。

但随着五年前里约奥运会跌入低谷无缘奖牌后,国羽女双进行大换血,年轻、稚嫩的“凡尘”组合被迅速推至台前。

国羽女双过往的荣耀和瞬间攀升的关注,曾一度让陈清晨和贾一凡无所适从。她们说:“2016年的时候,我们还很懵懂,不知道怎么拿冠军,不知道怎么维持高水平。”

但,肩负重铸国羽女双辉煌的重任,自2014年开始配对征战的陈清晨和贾一凡,甚至来不及彷徨和踟蹰,便迅速挑起大梁。

于是,跌掉了,就站起来互相鼓励;赢了,就总结经验重新出发。“凡尘”组合一路摸爬滚打,迎来了属于两人的春天。

2017年获得世锦赛冠军,2018年夺得亚运会冠军,2019年一起捧起苏迪曼杯,赛季斩获6冠,登上世界第一……

“我们是看着彼此一点点进步,一直走到今天。”陈清晨说。两人的努力融入时光的点滴,陈清晨/贾一凡也从懵懂的小将成长为国羽女双头号主力。

来到东京奥运会,“凡尘”组合的心态要更加平和。她们说:“我们站在场上的时候就是享受每一场比赛,把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就很开心。”

也正因轻装上阵,两人一路力克强敌杀至决赛。不过面对有备而来的印尼老将波莉/拉哈尤,陈清晨和贾一凡最终无奈败下阵来。

一枚银牌,已经超出了外界赛前对于国羽女双的预期,也埋下一颗更值得期待的希望种子。

五年时间,陈清晨和贾一凡已经攀爬至鲜有人能及的高点;而属于两人的顶峰,也许就在未来不远处。(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场奔跑,跨越了89年!

[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8-02

第24金!陈雨菲夺冠!

[详细]
新闻联播 2021-08-02

浙江将实行公民终身法治教育制度 将法治素养纳入干部考核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近日,浙江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次会议通过关于开展第八个五年法治宣传教育的决议,提到该省将实行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全国首个AI社区智能食堂亮相上海

全国首个AI社区智能食堂亮相上海长宁区虹桥社区姜煜摄。这家食堂可数字化模拟烹饪中餐八大菜系,自动分菜、自动打包,并可根据算法调节菜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雷州半岛以东海面一天内将有热带低压生成 海南迎强风雨

2021年8月2日08时~5日08时过程累积雨量预报图。海南省气象服务中心供图。中新网海口8月2日电据海南省气象台2日介绍,预计,位于雷州半岛附...[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身负两条人命 男子潜逃20年在内蒙古落网

图为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中新网鄂尔多斯8月2日电男子因纠纷杀害一对父子后潜逃,一直深居简出靠在煤矿打工为生。2001年6月18日,河北籍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湖南新增确诊病例7例 暂停校内校外线下教育教学活动

中新网长沙8月2日电8月2日,湖南省卫健委通报,8月1日0-24时,湖南省报告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7例(株洲市3例、张家界市3例、益阳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疫情期间儿童生病怎么办?专家:轻症建议在互联网医院就诊

专家 轻症建议在互联网医院就诊。南京市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呼吸科主任赵德育提出,疫情期间,孩子出现呼吸道感染症状,如果是一般的呼吸...[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赛场上他们的这个动作让人动容

东京奥运会赛程过半,哪些瞬间让你印象深刻。赛场上很多中国奥运健儿或手指胸前的国旗,或身披国旗欢呼,场面让人感动。网友 他们在大声告...[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8-02

走进巴马:路宽了,灯亮了,脱贫致富启新篇

巴马旅游国际第一初级中学内一景汪俐辰摄。中新网河池8月2日电延绵的群山中楼房林立、道路平坦,城市生机勃勃、干净井然,这是记者在广西壮...[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8-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