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来了!新闻早班车7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作者:

2021-07-23 06:54:07

原标题:来了!新闻早班车7月23日

来源:人民日报微信公号

人民日报的读者朋友,早上好!今天是2021年7月23日,星期五。新闻早班车,来了!

这些要闻,值得关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22日发布。

近日,中央组织部从代中央管理党费中给河南省划拨专项资金2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汛救灾工作。

商务部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新设外资企业超过2.3万家,增长47.9%。

21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5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38例,本土病例12例(江苏11例,云南1例)。

截至21日,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91亿剂次。

国家卫健委22日回应新冠病毒“武汉实验室泄漏论”,这种提法既违反常识也违背科学规律。

国家医保局发布通知,要求确保生育三孩费用纳入生育保险待遇支付范围。

外交部22日表示,目前,100多个国家批准使用中国疫苗,30国领导人已公开接种中国疫苗。

今天,第32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日本东京开幕。

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2日凌晨,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91148056例,死亡病例4109303例。

社会万象,民生热点

16日以来,河南暴雨已致33人死亡、8人失踪。

22日起,郑州市防汛应急响应从I级降至Ⅲ级。

22日,河北水旱灾害防御由Ⅳ级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邢台发布洪水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预计,台风“烟花”将于25日在浙江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22日,广东珠海石景山隧道透水事故14名被困人员已全部找到并确认遇难。

广东中山发现1例曾在南京活动的无症状感染者,中山全市22日起开展大规模核酸检测。

人社部发布“最缺工”的100个职业排行,市场营销专业人员、快递员等位列前十。

中国人民银行22日公布因拒收现金被处罚的单位名单,包括山西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等18家。

北京警方22日通报吴某凡事件,双方发生性关系属实,事件背后另有诈骗人员“操纵”。

20日,郑州人民医院试工人员于逸飞为救地铁被困人员,跪在地上做了六个小时心肺复苏,救下十几个人的生命。

江西铜鼓一名儿童落水,大学生邱涛、邓海平等四人立即扎进水中,成功将儿童救起。

这些政策,与你有关

人社部等八部门公布意见,要求企业不得制定损害劳动者安全健康的考核指标。

银保监会印发通知,推出防汛救灾专属金融服务,加大受灾地区信贷支持力度。

广东广州发布通知,开展小学生暑期托管工作,托管时段为7月19日到8月20日。

天气情况

今日天气:新疆西部、陕西南部、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河北南部、河南北部和西部、浙江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或大暴雨。

有的人生活目标明确,每天都朝着理想迈进;有的人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忙忙碌碌却不见成果。混日子固然轻松,但也意味着原地踏步,没有成长。别让多年后的你,厌恶现在这个不求上进的自己。早安!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首都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综合展开幕

首都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综合展开幕。本报讯(记者赖志凯)7月20日,由北京市总工会主办的“凝心聚力跟党走——首都职工庆祝建党100周年综...[详细]
工人日报 2021-07-23

科技部:病毒溯源本质上是科学问题

科技部 病毒溯源本质上是科学问题。“RaTG13(一种在蝙蝠身上发现的冠状病毒,目前被认为在基因组序列上与新冠病毒同源性最高)在基因组序...[详细]
科技日报 2021-07-23

探索城市发展新路径

提到家门口的坡坡坎坎,重庆市渝北区阳光尚线小区的居民们便打开了话匣子。”刚踏入辰心公园,空气中传来青草的味道,远处几个孩子正在嬉闹...[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7-23

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

全面小康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小康(人民观点)。脱贫攻坚的成就覆盖全部贫困地区,全面小康的成果惠及全体人民,改变了无数人的命运、实现了无...[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7-23

应急管理部再调派5省份51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河南

【应急管理部再调派5省份510名消防指战员增援河南】记者22日获悉,应急管理部于当日22时,启动第二轮消防救援队伍跨区域增援行动,调派北京...[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7-23

速扩!新乡这些地方做好紧急转移准备

河南新乡市防指22日通知,由于近日大范围强降雨,新乡市共产主义渠合河站水位已超保证水位并持续上涨。22日17时40分,渠水漫溢进入卫河,洪...[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部分河段发生超警洪水 淮河中下游将有中到大雨

新华社合肥7月22日电(记者姜刚)记者22日从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获悉,受近期强降雨影响,淮河水系北部支流及水库出现明显涨水过程,洪汝...[详细]
新华社 2021-07-22

王晨在消防法执法检查组全体会议上强调 促进消防法全面有效实施 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晨22日在消防法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详细]
新华网 2021-07-22

河南公安已救助被困群众39957人,撤离疏散群众49.56万人

中新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22日从中国公安部获悉,截至7月21日,河南省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12.22万人次,接群众报警求助14836起,救助被困群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辽宁沈阳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7月22日0时至22时,辽宁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均为沈阳市报告。无新增治愈出院病...[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海关总署出台实施意见支持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谢希瑶)海关总署22日出台《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实施意见》。意见提...[详细]
新华网 2021-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