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强降水致安阳殷墟遗址部分进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22 13:16:07

原标题:强降水致安阳殷墟遗址部分进水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安阳遭遇强降雨,殷墟景区内雨量较大。 殷墟景区供图

中新网安阳7月22日电 (记者 韩章云)记者22日上午从位于河南安阳的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景区了解到,因强降雨,殷墟景区露天遗址进水较多,复制夯土层被冲刷,景区部分房屋渗水。不过,殷墟景区整体地势较高,遗址、文物目前相对安全。

河南省气象台22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红色预警,暴雨主要集中在豫北安阳、焦作、新乡、鹤壁等地区。预报说,未来3小时鹤壁地区和安阳、新乡两地区西部及焦作地区北部降水持续,累计降水量将达100毫米以上。其中,安阳已于21日18时30分将防汛应急响应级别提升为I级。

图为工作人员为殷墟景区内建筑物门口堵上沙袋。 殷墟景区供图

殷墟是中国商代晚期的都城,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有文献可考、并为甲骨文和考古发掘所证实的古代都城遗址,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2006年殷墟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图为工作人员在殷墟景区内运送防汛物资。 殷墟景区供图

22日上午,安阳市普降暴雨,11时许,记者电话联系殷墟景区防汛抗洪负责人张鑫,了解到目前殷墟景区雨量很大,景区内露天遗址进水较多,积水对复制的夯土层冲刷严重,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用抽水设备向外排水。此外,景区内部分房屋有渗水情况。

图为强降雨致殷墟景区内露天遗址已进水。 殷墟景区供图

张鑫还介绍,目前安阳殷墟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委员会也派出20余人的队伍,参与殷墟景区的防汛工作。

图为殷墟景区建筑物屋顶已覆盖上塑料膜防雨。 殷墟景区供图

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安阳殷墟景区于7月21日起暂停对外开放,景区内工作人员通过为房顶覆盖塑料膜、建筑物门口封堵沙袋等措施,确保殷墟文物安全。

张鑫也强调,虽然殷墟景区大部分为露天遗址,但因景区整体地理位置比较高,目前景区遗址、文物相对安全。(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身负5条人命 男子潜逃22年被内蒙古警方抓获

图为警方押解犯罪嫌疑人。满洲里市公安局供图。经现场勘验,警方分析犯罪嫌疑人为单独作案,由商店正门进入室内,将王某勒颈窒息致死后,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后疫情时代中国家居及建装业:升级转型 布局“双循环”

建博会举办期间,参展商打造的厨房样板间。中新网广州7月22日电第23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以下简称“建博会”)20日至23日在广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美团驰援郑州:63万件生活必需物资正送到一线和社区

美团驰援郑州:63万件生活必需物资正送到一线和社区

​7月21日,针对河南极端降雨,美团启动应急预案,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美团优选开放郑州地区的零售仓储物资,向郑州捐赠 63万...[详细]
齐鲁网 2021-07-22

在烟台山遇上老福州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7-22

“从沂蒙精神到红岩精神”鲁渝红色专列开通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22日电(记者陈灏)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协作重庆干部管理组、山东广播电视台等单...[详细]
新华社 2021-07-22

福建防抗台风“烟花”:渔船进港避风 库湖腾出库容

中新网福州7月22日电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22日5时中心位于台湾宜兰县偏东方向约640公里的洋面上(24.1度、东经128.0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南京:截至22日上午4000余名旅客办理退票手续

南京 截至22日上午4000余名旅客办理退票手续。中新网南京7月22日电(徐珊珊)22日,南京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场)。南京市交...[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南京本土确诊病例增至13例 另有9例无症状感染者

【南京新冠阳性增至22例】据南京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许民生介绍,截至7月22日13时,全市共诊断13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7个轻型、6个普通型)...[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7-22

广州推行民间河长 推动全民志愿治水

广州民间河长志愿巡河广州市河长办摄。中新网广州7月22日电近年来,云山珠水间的广州坚持践行“开门治水,人人参与”理念,助力城市内多条...[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布设积水点感知器 上海迎战台风“烟花”

上海市林业部门已督促各区造林项目,做好新种植苗木的固定、支撑、修剪。上海市绿化市容局供图。该局表示,这将确保发现隐患和灾情后,第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