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经典民族歌剧《江姐》2021版8月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20 17:43:07

原标题:经典民族歌剧《江姐》2021版8月上演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20日电 “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歌剧《江姐》中《红梅赞》等经典唱段传唱至今,成为一代人成长的记忆。

《江姐》海报。图片来源:四海一家供图

记者获悉,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重排制作的经典民族歌剧《江姐》(2021版)将于8月28日—29日在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上演,为观众带来一曲生动的“英雄赞歌”。

据介绍,歌剧《江姐》根据小说《红岩》改编,由阎肃编剧、羊鸣、姜春阳、金砂作曲,于1964年9月首演,自此轰动全国,常演不衰。

此次歌剧《江姐》重排,由中国歌剧舞剧院院长陶诚博士担任艺术总监,导演则由著名导演王晓鹰担任,他坦言此次重排压力非常大,“《江姐》是民族歌剧的经典,我们是站在英雄的精神肩膀上进行创作,要在满足观众对它喜爱的同时,更要赋予它更多和时代相结合的艺术创新”。

作为第五代“江姐”的扮演者,歌唱家王莉、伊泓远先后在多个重大场合饰演“江姐”,此次,她们也将在重排版的《江姐》中再次饰演这一角色。

《江姐》剧照。四海一家供图

伊泓远已转业至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工作,再次登台饰演江姐她激动地表示,“非常荣幸可以在建党百年这个重要的历史时刻再次出演‘江姐’,这部作品不仅让我提升了演唱技巧,也让我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经典民族歌剧《江姐》(2021版)北京站演出由北京四海一家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与北京天桥艺术中心联合运营。为满足不同观众的观演需求,让更多人走进剧场感受红色经典,推出99元惠民票。(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男子搭讪遭拒刺死女大学生案”罪犯已被执行死刑

中新网7月20日电据山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日前,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太原市中级人民法院依照法定程序对“男子搭讪遭拒刺死女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20

电瓶车进电梯就报警!昆明一小区试用“黑科技”

“禁止电瓶车进入电梯,请立即退出。”一旦有居民推着电动自行车进入位于云南省昆明市五华区红云街道红锦社区的天骄北麓小区33栋内的电梯,...[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云南频道 2021-07-20

可惜!接力救治了15天的穿山甲,还是走了

记者刚刚从有关方面获悉 在广西接力救治了15天的受伤穿山甲,已于7月19日晚救治无效而死亡。这只年龄约1岁、属于极度濒危的国家一级保护动...[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广西频道 2021-07-20

我国科学家研发出可无源制冷的光学超材料织物

新华社武汉7月20日电(刘皓、王贤)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陶光明教授研究小组与浙江大学马耀光教授团队、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有...[详细]
新华社 2021-07-20

小作坊随意回收,正规企业“吃不饱”——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酸电池流向何方?

题 小作坊随意回收,正规企业“吃不饱”——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酸电池流向何方。近年来,非法收购、拆解废旧铅酸电池的案例屡见不鲜。”黔...[详细]
新华网 2021-07-20

严重污染环境!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酸电池流向何方?

题 小作坊随意回收,正规企业“吃不饱”——每年数百万吨废旧铅酸电池流向何方。近年来,非法收购、拆解废旧铅酸电池的案例屡见不鲜。废旧...[详细]
新华社 2021-07-20

西藏将打造700家以上资产过百万元农牧民合作社

题 西藏将打造700家以上资产过百万元农牧民合作社。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西藏着力推进现代农牧业经营体系建设,实施农牧民合作社规...[详细]
新华网 2021-07-20

31省份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公布!这3地能赚又能花

国家统计局近日公布31省份2021年上半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上海、北京、浙江位列前三甲。居民可支配收入,指居民可用于最终消费支出和...[详细]
人民网 2021-07-20

北京今日起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当前,全球范围内疫情仍呈扩散蔓延趋势,Delta株等变异病毒株不断出现,病毒传播力有所增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对降低新冠病毒感染和新冠...[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7-20

兰贝蒂尼:COP15是应对生态挑战的“历史性机遇”

专访 COP15是应对生态挑战的“历史性机遇”——访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兰贝蒂尼。世界自然基金会全球总干事马尔科·兰贝蒂尼日前在接受...[详细]
新华网 2021-07-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