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党史天天读

来源:理论中国网

作者:

2021-07-20 15:12:07

7月20日/ 重要论述 /1946年7月20日 毛泽东为中共中央起草关于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进攻的指示。指示指出:战胜蒋介石的作战方法,一般地是运动战。因此,若干地方,若干城市的暂时放弃,不但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是必要的。暂时放弃若干地方若干城市,是为了取得最后胜利,否则就不能取得最后胜利。此点,应使全党和全解放区人民都能明白,都有精神准备。为着粉碎蒋介石的进攻,必须和人民群众亲密合作,必须争取一切可能争取的人。在农村中,一方面应坚定地解决土地问题,紧紧依靠雇农、贫农,团结中农;另方面在进行解决土地问题时,应将一般富农、中小地主分子和汉奸、豪绅、恶霸分子,加以区别。对待汉奸、豪绅、恶霸要放严些,对待富农、中小地主要放宽些。在一切土地问题已经解决的地方,除少数反动分子外,应对整个地主阶级改取缓和态度。对一切生活困难的地主给以帮助,对逃亡地主招引其回来,给以生活出路,借以减少敌对分子,使解放区得到巩固。在城市中,除团结...【 详细 】/ 党史回眸 /1954年7月20日-25日 中华全国合作社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共中央代表邓子恢和中央人民政府代表林伯渠向大会致祝词。会议决定将中华全国合作社改名为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通过了《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章程》。 【 详细 】/ 历史瞬间 /1979年7月20日,深圳蛇口工业区的建设者点燃开山炮时的场面。

1979年7月20日,深圳蛇口工业区的建设者点燃开山炮时的场面。

1946年7月20日,中共中央向全党发出《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号召全党全军树立打败蒋介石的信心,并规定了战胜敌人的正确方针、原则和方法。图为当时的报道。

1946年7月20日,中共中央向全党发出《以自卫战争粉碎蒋介石的进攻》的指示,号召全党全军树立打败蒋介石的信心,并规定了战胜敌人的正确方针、原则和方法。图为当时的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