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卫健委:积极推动国家层面的控烟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16 12:12:07

原标题:国家卫健委:积极推动国家层面的控烟立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16日电 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16日表示,控烟行动是整个健康中国行动中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一个重要行动,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很多城市都已经实施了公共场所控烟的条例,我们也在积极的推动国家层面的立法,同时也要求各个地方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控烟的法律法规。

国家卫健委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有记者提问,怎么看中国控烟立法的进步,能否完成健康中国的任务?

毛群安称,控烟行动也是整个健康中国行动中干预健康影响因素的一个重要行动,因为烟草对健康有影响,这是全世界的共识。在我们国家,烟草的危害仍然是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通过立法保障公共场所、室内的工作环境,包括我们的公共交通工具上,形成禁烟的环境,这是保护公众健康一个非常重要的举措。

毛群安表示,刚才记者提到,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很多城市都已经实施了公共场所控烟的条例,我们也在积极的推动国家层面的立法,同时也要求各个地方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出台控烟的法律法规。在我们的控烟行动中,我们还要求各个单位也要在单位内部进行管控,我们的办公场所要禁止吸烟。在控烟行动中专门提出来,我们在全国要创建无烟的党政机关、无烟的医院、无烟的学校,应该说这些行动都取得了很好的成效。

“但是从国家层面来说,推进立法、实施公共场所控烟还是一个艰巨的任务。”毛群安如是说。

【编辑:李玉素】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党丨百年史诗 精神为源

[详细]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16

王毅会见沙特外交大臣:中方反对外部势力打着人权、民主旗号对沙指手画脚

中新社北京7月16日电当地时间7月15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塔什干会见沙特外交大臣费萨尔。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6

王毅会见哈萨克斯坦副总理兼外长:把中哈共同利益的蛋糕越做越大

王毅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和亲自推动下,中哈关系确立新定位,政治互信达到新高度,务实合作取得新成果,民间友好呈现新气象。双方要...[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6

科普:为何有人天生对新冠病毒免疫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参考消息》16日刊登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经济新闻网的报道《可能有人未接种疫苗也未曾感染就天生对新冠病毒免疫》。...[详细]
新华网 2021-07-16

重庆16个区县出现暴雨 长江和嘉陵江重庆段将有明显涨水过程

中新网重庆7月16日电记者16日从重庆市水利局获悉,15日8时至16日8时,重庆16个区县出现暴雨,其中5个区县出现大暴雨。预计未来1至3天,长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6

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大众化的典范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7-16

从疫情治理透视“中国之治”的成功密码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7-16

从万里茶道到中欧班列 福建武夷茶再拓全球市场

从万里茶道到中欧班列福建武夷茶再拓全球市场。根据记载,从武夷山起,万里茶道经江西、湖南、湖北、河南、河北、山西、内蒙古向北延伸,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6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何以不可逆转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7-16

开拓进取 勇担使命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7-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