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他们这么干出来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15 22:14:07

原标题:大规模减税降费是他们这么干出来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7月15日电 (记者 赵建华)“十三五”期间,全国新增的减税降费合计7.6万亿元。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企业所得税处副处长吴娟15日在北京介绍,包括自己在内,全国各地的税官正让减税降费政策直达市场主体。全程电子退税,为纳税人节约近50%的时间;集成的申报系统,让企业所得税平均申报时间由40分钟缩短到10分钟。

当天,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坚守初心税收为民”中外记者见面会。见面会上,包括吴娟在内的5位税务官员介绍了各自的工作体会。

近年来,国家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增强市场主体活力。去年,为了支持企业抗疫,国家先后出台7批28项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武汉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处副处长张学东回忆说,武汉疫情刚刚好转的时候,不少企业停工停产已经三个多月,出现原材料供应不足、产品销路不通、供销信息不畅等问题。

向企业宣传介绍国家税收优惠政策的同时,张学东和同事们还要利用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牵线搭桥”。面对武汉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与广州的整车生产企业供销不畅,税务机关建立联动服务机制,促成武汉、广州近500多家企业成功对接,还帮助了近2万多户企业特别是他们的上下游企业,恢复了业务往来。

去年疫情期间,浙江义乌一家旅行社的生意同样惨淡,资金面临困难。凭借以往良好的纳税信用,国家税务总局义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剑和同事帮助这家旅行社的老板获得了救急的银行贷款。旅行社得以生存,没有裁减员工。

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据统计,义乌目前有11300多家中小微企业借助良好的纳税信用获得银行贷款。义乌众多的小老板,底气更足了。

得到帮助的,不止武汉、义乌。在重庆,为了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吴娟和同事们想出了各种办法。进入纳税申报系统,小规模纳税人只需核对数据、点击“确定”就能够完成申报,1分钟完成,比之前缩短了近20分钟。吴娟工作的重庆,有93%的小规模纳税人、合计200多万户享受了便利。

这样的创新,在全国比比皆是。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打造电子税务局、手机APP、自助办税终端等线上办税缴费平台。目前,绝大部分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轻松办理90%以上的税费业务。

坚守办税服务厅一线工作14年的国家税务总局银川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副主任马丽说,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税务机关不断简并报送资料,优化办税流程,让办税缴费更快更便捷。(完)

[责任编辑:杨凡、贾延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官方:支持浦东率先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实施路径

中国官方 支持浦东率先探索资本项目可兑换的实施路径。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浦东新区高水平改革开放打造社会主义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联盟长三角中心在苏州揭牌

中新网苏州7月15日电15日,2021中国集成电路设计创新大会暨IC应用博览会在苏州高新区开幕。在科技部重大专项司倡导下,在中国集成电路创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国家防总增派3个工作组赴豫鲁川协助做好防汛救灾

中新网7月15日电据应急管理部网站消息,7月15日,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会商部署重点地区防汛工作。国家防总副总指挥、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青藏高原地气间水热交换立体综合观测研究平台启动

中新网兰州7月15日电15日下午,中科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在兰州举办第二次青藏科考“西风-季风协同作用及其影响”任务“地气相互作用及其气候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刘晓春:近期互联网反垄断执法呈现三大特点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从去年12月起到现在,中国监管部门已开出多张互联网领域反垄断罚单。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互联网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中国气象局:试点探索构建大风灾害监测预警服务体系

近日,中国气象局印发《强对流(大风)监测预警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1-2025年)》,提出到2023年,完成首批7个省份试点工作,探索构建...[详细]
新华社 2021-07-15

珠江流域后汛期天气复杂 水旱灾害防御形势不容乐观

中新网广州7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员会获悉,根据该委水旱灾害防御会商会情况,后汛期7月至9月,珠江流域天气形势复杂多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福建推动“丝路海运”等“海丝”核心区建设 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中新社福州7月15日电福建省委改革办(财经办)副主任方寿中15日在福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披露,今年1-6月厦门港丝路海运开行1118个航次,集装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中国完成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督导 发现隐患8万余项

中新社北京7月15日电记者15日从中国应急管理部获悉,中国完成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2021年第一次专项督导检查,共发现问题隐患8万余项。为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福建自贸区自挂牌以来累计注册资本2.4万亿元

中新网福州7月15日电福建自贸区自2015年4月挂牌以来,形成了众多全国首创、独具福建特色、具有较高借鉴价值的创新经验。以不到全省千分之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上海两大机场国内客流量已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

中新社上海7月15日电上海机场集团15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上半年,上海浦东、虹桥两大机场客流量3606万人次,其中国内客流量3530万人次,已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