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每日一习话·礼赞一百年】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

来源:央广网

作者:

2021-07-13 14:27:07

习近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实现伟大梦想就要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同时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讲话。

“斗争精神”一直是中国共产党的制胜法宝。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改革开放、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都是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的。中国共产党的整个历史,就是一部伟大斗争史。正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接续创造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伟大奇迹。

当前,我国前所未有地靠近世界舞台中心,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前所未有地具有实现这个目标的能力和信心。同时,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复杂多变,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挑战,仍有新的发展变化。

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后,中国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前进道路上,我们面临的风险、考验,只会越来越复杂。我们面临的各种斗争不是短期的,而是长期的。道阻且长,新形势、新目标、新挑战,要求我们继续弘扬伟大斗争精神,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以坚定的信心迎难而上,不懈奋斗,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跃”。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