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观FAST看世界大桥 留学生感知中国科技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7-09 15:04:07

原标题:观FAST看世界大桥 留学生感知中国科技发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留学生参观中国天眼。 贵州大学供图

中新网贵阳7月9日电 (周燕玲)“虽然从学校出发花了4个小时才走进世界最大单口径射电望远镜(FAST),但俯瞰它时真的太让人震撼了。”俄罗斯留学生缇娅娜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以后有机会再带着俄罗斯的朋友去参观FAST,感受中国科技的自立自强。

7月7日至8日,为让来华留学生深入了解并感知中国,贵州大学组织开展了“感知中国-天堑变通途,行走寰宇中”文化体验活动,来自20个国家的40余名留学生走近FAST,从天文物理科技角度认识中国,同时参观平塘特大桥和大小井大桥,从桥梁建造角度感受中国科技发展。

图为留学生参观“中国天眼”科普基地。 李博 摄

在前往FSAT参观之前,贵州大学物理学院天文学教授张立云为留学生带来了一堂“中国天眼与天文物理”的讲座,留学生们在张立云教授诙谐幽默的讲授下,对中国现代天文学研究、射电望远镜发展前沿、FAST建造背景和应用范围有了直观的了解。

来自冈比亚的留学生乔峰说,亲眼见到群山环绕的那口“大锅”时,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通过张立云教授的科普讲解和实地参观,让自己对所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与天文观测数据的融合有了新启示,未来希望从天文大数据处理与分析的角度,进行一些有意思的探索。

图为留学生参观平塘特大桥后合影留念。 贵州大学供图

除FAST让留学生感知中国科技发展的“加速度”外,贵州修建的世界级大桥也让留学生称赞不已。在孟加拉国留学生妮鲁看来,屹立在高山峡谷上的世界第一混凝土高塔斜拉桥平塘特大桥,犹如美丽的天空之桥,十分雄伟矫健。

“希望自己的国家也能有如此发达的科学技术,修建这么漂亮的桥梁。”妮鲁说,贵州被称为“世界桥梁博物馆”果然名不虚传,一路上看到了各种类型的桥梁。

来自刚果共和国的达石,在贵州留学期间曾去过上海、广州等地旅游。达石觉得,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校安排这样的体验活动,体现了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功,不仅感知到中国科技的进步发展,对中国乡村发展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贵州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晋克俭表示,通过举行这样的实地参观活动,不仅能帮助留学生更好地了解贵州,同时也能展示中国现代化科技发展的成就,鼓励留学生们传播中国发展好声音、讲好中国发展好故事。(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5岁民警因公殉职,姐姐和女朋友的留言让人泪目

7月3日21时,河南省濮阳市公安局犯罪侦查支队民警李梁因连续加班工作,劳累过度,突发心源性猝死,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逝世,年仅25岁。李梁...[详细]
中国警察网 2021-07-09

中美学者制备出可灵活弯曲的“冰光纤”

新华社杭州7月9日电透明易碎的冰块能否变得像橡皮糖一样富有弹性。浙江大学、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学者在低温环境中制备出既能够灵活弯曲...[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习近平同南苏丹总统基尔就中南建交10周年互致贺电

习近平同南苏丹总统基尔就中南建交10周年互致贺电[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关键核心技术是要不来、买不来、讨不来的”[详细]
新华网 2021-07-09

《2021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发布

7月8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北京发布《2021中国电影产业研究报告》《2021中国电影艺术报告》。中新网北京7月9日电7月8日,中国电影家协会在北...[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黄文辉当选厦门市市长

中新社厦门7月9日电厦门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9日补选厦门市代理市长黄文辉为厦门市人民政府市长。2001年9月起任厦门市政府副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7-09

在雪域高原践行为民初心

[详细]
光明网-《光明日报》 2021-07-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