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通车 广州市区再添南下新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28 13:32:06

原标题: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通车 广州市区再添南下新通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通车 李家勋 摄

中新网广州6月28日电 (蔡敏婕 江仲强)广州新洲至化龙快速路北段工程28日建成通车,标志着新化快速全线开通,此举将完善广州与粤港澳大湾区主要城市的路网连接,市民从广州前往深圳、中山、珠海可节省约20分钟。

新化快速路线全长约11公里,起于新港东路,途经海珠、黄埔和番禺三区,终至化龙立交,与广澳高速、东二环高速、广台高速互联互通。

项目全线设桥梁8座、互通立交4处,设长洲岛收费站和思贤、兴业2个匝道收费站。项目分南、北两段建设,其中南段(长洲至化龙段)已于2017年1月正式通车;此次建成通车的北段(新洲至长洲段)路线全长3.9公里,设计时速60公里。

新化快速作为广州南部地区道路主骨架网络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番禺至南沙东部高速(规划)进入广州中心城区的连接线,对完善广澳等高速公路接入系统、搭建南沙到广州市中心和“黄金三角”的快捷通道、进一步促进广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具有意义。

项目全线开通后,也将新增一条广州市区南下通道,缓解广澳高速、南沙港快速以及大学城官洲隧道的交通压力。同时,还开辟了一条广州东部往来深圳、中山、珠海等地的新路线,预计节省车程15至20分钟,如从新港东路经新化快速、广澳高速至南沙大桥只需30分钟。(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临邑:“微改革”惠及“大民生”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6月28日电(任清松钟万里)今年以来,山东临邑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的“微改革”,将改...[详细]
新华社 2021-06-28

今天的北斗星光来自100年前

[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1-06-28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 | 思想路线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百年大党的青春密码|思想路线是党的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作者 李俊伟中共中央党校党的建设教研部教授党的思想路线指引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详细]
人民论坛网 2021-06-28

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工程顺利始发

广湛高铁湛江湾海底隧道盾构工程始发现场陈凯杰摄。广湛高铁工程是中国“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于广州火车站,途经佛...[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