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泰宁大田乡:红色苏区的华丽蜕变

来源:中国台湾网

作者:

2021-06-25 11:13:06

中国台湾网6月24日泰宁讯 (记者 尹赛楠)“环境变美了,人气变旺了,生活更滋润了。”76岁的“老党员”樊火根望着眼前潺潺的溪水,道出了自己的心声……

大田村里的“红军桥”。(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6月23日,“在这里读懂初心使命——网络媒体革命老区行”(福建站)采访团来到位于三明市泰宁县的大田乡大田村。作为泰宁最早建立红色政权区域之一的大田乡,地处闽赣交界处,是革命老区、中央苏区。在第四次反“围剿”期间,大田乡是泰宁县最后一块完整的红色区域,具有悠久的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彭德怀、刘伯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率工农红军多次进驻此地。

走进大田村,一大片荷塘瞬间映入采访团的眼帘,芙蓉新浴,舞叶婆娑。“我们这个红军桥,原来就是一座普通的进村便桥,近年来在大田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不断改造提升,建了廊亭,还安装了智慧音箱,夏天没事儿大伙都愿意到这纳凉,听听音乐、拉拉家常,惬意着呢!“记者注意到,樊火根黝黑的面庞写满了笑意。

近年来,大田乡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根本遵循,在文旅产业上,围绕红色文化和绿色生态优势,着力推动红色研学旅游和乡村休闲旅游发展,打造了红色文化主题公园、途麓乐园、龙鳞坝、老街休闲庭院、彩虹步道等一批精品示范项目,文游产业实现从无到有的转变。

76岁的“老党员”樊火根感叹大田巨变。(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我们眼前的途麓乐园,原来就是一块荒芜的沙洲,这些烧烤桌椅、秋千设施,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都照进现实了。”樊火根说,以前都是我们去别的地方参观学习,现在大田名气大了,很多人都慕名而来,看到荷塘悦色、碧水青山都纷纷竖起大拇指,羡慕我们这里推窗见绿,出门见景的诗意生活,“每当听到这些,大家心里面别提多自豪了。”

青山巍巍埋忠骨,红军精神代代传。在红军文化广场上,一座中国工农红军军旗雕塑吸引了采访团的注意。雕塑底座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八个鎏金大字气势恢宏,与大田的锦绣山水形成一幅壮丽图画。目前,大田乡党委、政府在对苏区遗址、遗迹统筹规划和保护利用的同时,也充分发扬和运用红色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红色旅游景点,更好地宣传革命烈士的光辉事迹,传承红色精神。

大田乡党委书记吕孙平告诉记者,未来大田将持续贯彻新发展理念,围绕做好“三明实践”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唱响山歌、奏响水调、画好山水画,走好生态富民路,提升群众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着力推进大田乡全面振兴,走出一条符合乡情的乡村振兴之路。(完)

红军文化广场上,中国工农红军军旗雕塑气势恢宏。(中国台湾网 尹赛楠 摄)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深海一号”投产!中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迈向超深水

权威快报丨“深海一号”投产。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迈向超深水。记者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首个自营勘探开发的1500米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6-25

海外侨领:中国发展可期 海外侨胞更加从容自信

中新社北京6月25日电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南庚戌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日益强大,这让海外华侨华人腰板挺得更直。多位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5

蝉联行业第一 徐工品牌价值突破923.97亿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徐工”以923.97...[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5

中央统战部举办第四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前夕,来自全国各地45名网络代表人士于6月16日至22日齐聚山东,参加中央统战部第四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5

《1937,延安对话》:尘封80年珍贵史料国内首发

中新网北京6月25日电尘封八十多年的笔记、美国问题专家奔赴延安采访红军领袖、文字记录及大量珍贵照片——《1937,延安对话》日前由人民文...[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5

浙江湖州87岁老党员捐献眼角膜:用大爱回报社会

捐赠眼角膜荣誉证书柯佳琪摄。中新网湖州6月25日电24日上午8点35分,浙江湖州87岁老人周鑫昌离世,其捐献眼角膜的遗愿也得以达成,将帮助2...[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5

权威快报丨“深海一号”投产!我国海洋油气勘探开发迈向“超深水”

记者从中国海油获悉。我国首个自营勘探开发的1500米深水大气田“深海一号”。探明天然气储量超千亿立方米[详细]
新华社 2021-06-25

林武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 蓝佛安当选省长

林武当选山西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蓝佛安当选省长。【编辑:孙静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