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警察叔叔,我们爱你哦” 小学生甜蜜喊楼萌化警察心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21-06-21 08:17:06

原标题:“警察叔叔,我们爱你哦” 小学生甜蜜喊楼萌化警察心

来源:钱江晚报

“警察叔叔,我们爱你哦,么么哒!”

小学生甜蜜喊楼萌化警察心

本报记者 陈栋 通讯员 洪莹莹 王敏 文/摄

“警察叔叔,我们爱你哦,么么哒!”

“警察叔叔,你们辛苦了!”

“长大了我也想当警察!”

早上的课间休息时间,台州临海市尤溪镇中心校五年级(4)班的教室走廊和窗外瞬间热闹,几十名小学生突然“喊话”警察叔叔。奶声奶气的“表白”让人感到超甜。

突然被“示爱”,正在操场集合开会的警察叔叔们也马上作出回应:集体向学生们敬礼。

这段和谐的画面被传到网上后,很多网友爆赞,连称“我的心都已经萌化掉了”。

临海的尤溪镇中心校跟尤溪派出所只有一墙之隔,做了多年的友好邻居。平日里,学生们课间休息的时候,在走廊或者趴在教室的窗户,就能观察所里警察叔叔们的一举一动。

五年级(4)班的班主任秦老师告诉记者,尤溪派出所的民警们每天早会集合的时间,恰好是学生们第一节课下课的课间休息时间。“我留意到,不少孩子喜欢趴在窗台上看民警忙碌的一举一动,还有不少孩子会吐露自己敬爱民警的心思,或者和同学分享自己立志长大后当警察的想法。”

所以秦老师也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我看学期也快结束了,给学生们一个释放自己的机会,所以就策划了这样一个活动,让学生趁着派出所民警集合的时候,隔空‘喊楼’,喊出自己的心声。”于是就有了这样感人的一幕。

“我没想到孩子们心里有这么多暖心的话要对民警说,我当时站在边上,都被感动得热泪盈眶。平日里真的不知道隔壁的派出所会给孩子们带来这么多的感触和影响。”秦老师说。

而尤溪派出所的民警们在听到学生们情深意切的喊话后,先是一愣,然后很快就做出了统一的反应:大家朝学校的方向站定,一起敬了个礼,用这样朴实的方式向孩子们回馈他们的爱。

对于这次一墙之隔的“情感碰撞”,尤溪派出所所长杨荣新感慨万千:“我们派出所跟隔壁小学是邻居,早上集合、中午吃饭路过操场的时候,我们经常能听到学生朝我们喊‘警察叔叔辛苦了’之类的话,我们只要听到了,就会朝他们挥手示意。大家内心其实挺开心的,说明我们是孩子心中的偶像,所以我们更加要做好榜样,守护好孩子们的这份爱。”

4班的小陈同学告诉记者,他和同学们感觉警察叔叔很辛苦,但是以前他们都是趁警察叔叔不注意,喊一声就害羞躲起来。“而这次班主任组织我们‘喊楼’,大家都很激动,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向警察叔叔表达爱意和敬意了!”

杨荣新最后也跟记者透露,为了表达所里对孩子们这份沉甸甸的爱的感谢,他们将会策划一个后续活动。“具体是什么,容我们先卖个关子,到时候你们就知道啦。”

届时,记者也将在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责任编辑: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苏丹留学生颜青:希望把我热爱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带到苏丹

苏丹留学生颜青:希望把我热爱的汉语和中华文化带到苏丹

中新网兰州11月14日电“说实话,小时候的大部分事情我都已经不记得了,但是那几位中国叔叔,我记得清清楚楚。”来自苏丹的兰州大学汉语国际...[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欧佩克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

新华社维也纳11月13日电石油输出国组织13日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小幅上调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称石油市场基本面依然强劲。欧佩克在报告...[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23-11-14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1000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教育部公布第二批1000所全国急救教育试点学校名单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教育部网站消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卫生与健康教育工作...[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 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 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

他们是最能抓逃犯的PTU也是给人温暖的警察叔叔本报记者跟随特警PTU巡逻,听到了一串有意思的警察故事听说过各地的明星演唱会上特别能抓逃犯...[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 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 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

杭州95后小伙从出版社辞职帮父母一起摆摊卖菜日子是自己过的现在的生活很安心从出版社的员工到菜市场摆摊,95后小伙林龙却觉得,自己找到了...[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打假博主B太走了之后,市场上的“鬼秤”怎么办?

是否使用合格计量秤、是否诚信经营,不仅关系消费者权益和商户的信誉形象,也关系当地的文旅形象和营商环境,更是城市面貌的某种折射打假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数字经济助力贵州高质量发展

央视网消息 贵州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抓牢“算力”这一独特优势资源,加快培育大数据产业,持续推动数字化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