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最好的国民教育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在港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6-19 21:40:06

原标题:“最好的国民教育课”——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圆满成功在港引起强烈反响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6月19日电(记者韦骅)三名中国航天员17日乘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空间站天和核心舱,并计划驻留约3个月。香港特区多所学校组织学生观看直播,见证神舟十二号飞船顺利升空。有媒体表示:“这是最好的国民教育课!”

这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立项实施以来的第19次飞行任务,也是空间站阶段的首次载人飞行任务。

香港教育工作者联会黄楚标学校17日安排全校学生观看电视直播。学校校长黄锦良表示,本次神舟飞船发射升空,为国家载人航天事业发展谱写了新篇章,学校通过安排同学观看直播,加深对国家航天科技发展的认识,培养国家观念,是重要的国情国安教育活动。

香港中文大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黄锦辉长期关注国家科技事业发展。他说,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发射成功,令他感到兴奋。国家现在正在做的是很伟大的科学工程,作为中国人十分自豪。他希望香港未来可以更多地参与国家的科技发展与航天工作,也希望这些科技项目更多地在香港推广,让香港人特别是年轻人了解国家科技发展情况,为国家取得的成就骄傲。

小西湾培侨小学副校长蔡曼妆表示,校方得知神舟十二号即将升空,便马上安排直播活动,校方希望举办一次有关国家航天的专题展览,帮助小朋友认识和了解航天英雄们的太空生活。蔡曼妆还希望香港的小朋友能有更多机会去内地航天中心实地参观,从而更深刻体会国家航天科技的强大。

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空航天工程系副教授于宏宇说,中央与香港特区政府正在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这对于香港自身的科技发展大有裨益。相信在未来,香港也有更多机会参与国家航天项目,为国家科技发展作出贡献。

香港《大公报》评论表示,从嫦娥奔月神话,到敦煌壁画飞天形象,遨游太虚是中国人千百年来的梦想,但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才将梦想变成现实。国家在太空科技上的突飞猛进是最好的“中国故事”之一,见证这一切的香港人怎能不为自己的中国人身份而自豪?

《香港商报》评论指出,香港应发挥优势,积极创新,贡献力量。从嫦娥一号到嫦娥五号探月工程,均有香港科研人员参与。尤其是理大的“相机指向系统”随嫦娥四号探月,“火星相机”随天问一号成功着陆火星,“表取采样装置”助力嫦娥五号月球“挖土”成功,均显示香港有潜力和能力,在未来继续参与太空科技相关项目,以及更多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和科技行动之中。

[责任编辑:张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外媒:波兰内阁集体辞职 总理被授权组建新政府

中新网11月14日电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波兰总理莫拉维茨基在波兰新一届议会首次会议上表示,他领导的本届内阁将根据宪法规定集体辞...[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3-11-14
日本内阁官员接连辞职 首相岸田文雄道歉

日本内阁官员接连辞职 首相岸田文雄道歉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日本放送协会报道,11月13日,日本财务副大臣神田宪次因欠税问题辞职,这也是岸田新一届内阁成立两个月内,第三名内阁官...[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专家: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建议加强疫苗接种

中新网11月14日电“肺炎是5岁以下儿童的头号杀手。”近日,清华大学附属北京清华长庚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晁爽在一场研讨会上强调,预防儿童肺...[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完善产业链生态圈增强电商品牌度

近日,一场以“好品山东商行天下”为主题的山东籍主播直播带货活动在济南开播,活动吸引了60多家山东本土企业参与,推介山东特色农产品、生...[详细]
人民网山东频道 2023-11-14
央行11月14日开展424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期限为7天

央行11月14日开展4240亿元逆回购操作 期限为7天

中新网11月14日电据央行网站消息,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3年11月14日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424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7部中国作品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奖

7部中国作品获国际体育电影电视奖

本报讯记者日前从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获悉,当地时间上周,2023米兰国际体育电影电视节全球总决赛举行颁奖典礼,北京国际体育电影周选...[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强力枇杷露+阿片类药品有成瘾风险

强力枇杷露+阿片类药品有成瘾风险

文/羊城晚报记者陈辉通讯员冯美期王校宇很多人认为中成药疗效佳、毒副作用小、药性温和。事实上,中成药品种繁多、组成复杂,不合理使用也...[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老字号并非“一老永逸”

老字号并非“一老永逸”

高维老字号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的时代,过去了。根据《通知》,长期经营不善的55个品牌被移出中华老字号名录,经营不佳、业绩下滑的73个品牌...[详细]
中国新闻网客户端 2023-11-1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