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庆祝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研讨会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17 16:39:06

原标题:庆祝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研讨会举办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约翰内斯堡6月17日电 (记者 王曦)庆祝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网络研讨会日前在中国和南非多地举行。

本次研讨会主题为“党际交流:前景与展望”,由北京周报社非洲分社和南非外交学会联合主办。活动中,两国专家学者共同研讨中南两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

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外方主任孟大为(David Monyae)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以人民为中心的政党,它的力量来源于人民。对于这样的政党,人民会永远支持它。”在他看来,中国和南非有很多相通的地方,也有着相似的经历,都曾受到过帝国主义的欺凌和侵略。中国共产党成立以后,不仅致力于消除外部欺凌,更重要的是它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工作的中心位置,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这是我们需要向中国共产党学习的地方。”他说。

南非共产党第二副总书记克里斯·马特哈科(Chris Matlhako)认为,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有着相似的属性,但也有不同。两党都是在贫穷和不发达的时候成立的,因此都需要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带领人民摆脱贫困。“我们认为,我们两党都以各自不同的方式,为民族解放和社会主义理论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马特哈科说。

约翰内斯堡大学非洲—中国研究中心中方主任彭奕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经济、公共安全、人民福祉以及环境保护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赢得了来自世界各国的赞誉。去年,中国已经实现了全部脱贫的目标,这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取得的重大发展成就。与以往相比,现阶段中国共产党更加注重推行依法治国,从严治党。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夏庆杰亦认为,中国共产党取得的重要成就之一就包括带领中国人民完全摆脱贫困,领导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中国的脱贫道路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是可持续的发展道路。”夏庆杰说。

南非《外交学会》主任科坦·巴纳(Kirtan Bhana)表示,中国和非洲有着悠久的历史,但过去的100年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从1921年到2021年是科技迅速发展、社会急速变革的一百年,也是属于中国共产党和南非共产党的一百年。(完)

【编辑:姜雨薇】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人鱼”在中国悄然兴起 催生“梦幻”新职业

中新网长沙6月17日电今年32岁的朱雅丽是湖南一家酒企职员,17日,她来到长沙天心区一泳场上“美人鱼”课。戴上潜水面镜,穿上比基尼泳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7

《守岛人》6月18日上映 刘烨演绎王继才感人事迹

《守岛人》6月18日上映。刘烨演绎王继才感人事迹。该片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事迹拍摄[详细]
长沙晚报 2021-06-17

许渊冲先生走了,网友纷纷用译文怀念他……

我国翻译界泰斗、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渊冲先生6月17日上午在北京逝世,享年100岁。在这所战时岁月的特殊学校,他聆听闻一多、朱自...[详细]
中国日报双语新闻微信公众号 2021-06-17

新华全媒+丨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水乡”

这是6月16日拍摄的临泽县北部干旱荒漠区(无人机照片)。历史上,临泽生态环境十分脆弱,沙漠和戈壁占到全县国土面积的三分之二以上。从202...[详细]
新华网 2021-06-17

北京“两区”建设凸显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数字经济特征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北京围绕科技创新全链条发力,加大先行先试力度,“两区”建设成效更加凸显科技创新、服务业开放和数字经济特征。北京...[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7

赵立坚就新冠病毒溯源六问美国

【赵立坚就新冠病毒溯源六问美国】针对美方一些人近来继续炒作新冠病毒溯源问题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6月17日表示,中国科学家最早发现...[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6-17

美方称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态势 外交部回应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针对美国总统拜登新提名的助理防长拉特纳近日称,美军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的态势,以遏制中国潜在的侵略性的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