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守岛人》6月18日上映 刘烨演绎王继才感人事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2021-06-17 16:48:06

原标题:《守岛人》6月18日上映 刘烨演绎王继才感人事迹

来源:长沙晚报

《守岛人》6月18日上映

刘烨演绎王继才感人事迹

长沙晚报6月16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能)电影《守岛人》将于6月18日全国公映。该片根据“人民楷模”王继才守岛卫国32年的感人事迹拍摄。

王继才是江苏省灌云县开山岛民兵哨所所长,与妻子王仕花从1986年起以海岛为家,与孤独相伴,把美好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祖国海防事业,2018年王继才去世。开山岛位于我国黄海前哨,面积仅0.013平方公里,相当于两个足球场大小,岛上条件艰苦。《守岛人》选取王继才夫妇守岛生涯的经典片段和闪光瞬间,从主人公登岛初期的犹豫彷徨,到勇救落水青年、打击走私商贩以及暴风雨中接生、战友临终送别、岛上家庭春晚等情节故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王继才夫妇丰富的内心世界和“守岛就是守国”的家国情怀。

《守岛人》由陈力执导并兼任总编剧,张和平任艺术总监,高满堂任剧本策划,丁涵、赵哲恩编剧,刘烨、宫哲主演,侯勇、孙维民、宋春丽、张一山、陈创、陶慧敏、马少骅、迟蓬、徐砡等联袂出演。

据《守岛人》发行方介绍,该片制作团队以守岛精神拍摄守岛故事,多次深入开山岛采访采风、体验生活,与王继才遗孀王仕花同吃同住,在细微之中体悟守岛人生活感受和心路历程。演员刘烨为了使自己的肤色质感接近王继才,每天在海边暴晒,皮肤数度灼伤红肿。

该片时间跨度长达32年,片中各类场景道具都要进行年代感复原。为最大限度还原真实,剧组对拍摄场地进行改造,实景建造升旗圆台、礼堂、坑道、码头等,对道具精益求精,尽可能营造逼真环境效果,为镜头语言使用及人物细节刻画提供了良好条件。后期制作充分运用特效等技术手段,真实再现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在台风、暴雨、巨浪等恶劣环境中的守岛生活,给人以强烈的冲击力、震撼力、感染力。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美方称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态势 外交部回应

中新网北京6月17日电针对美国总统拜登新提名的助理防长拉特纳近日称,美军要在印太地区保持“可作战”的态势,以遏制中国潜在的侵略性的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7

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合龙!

6月17日上午10时08分,历经三年的艰苦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福厦高铁乌龙江特大桥顺利合龙,为该条铁路早日达到铺轨条件,奠定了坚实基...[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1-06-17

百岁翻译家许渊冲辞世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17日从北京大学获悉,我国著名翻译家、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许渊冲于6月17日上午在北京逝世,...[详细]
新华网 2021-06-17

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20年 北京营林造林896万亩

中新社北京6月17日电随着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两轮百万亩造林绿化建设等防沙治沙工程的不断推进,截至2020年底,北京市的森林覆盖率已...[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17

《敢教日月换新天》

[详细]
央视网 2021-06-17

权威快报丨今年前5月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

公安部17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1至5月,全国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1.4万起,打掉犯罪团伙1.4万余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4万人,同比...[详细]
新华社微博 2021-06-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