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吉林将境内天然林全部纳入保护范围 明确未来30年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6-02 20:10:06

原标题:吉林将境内天然林全部纳入保护范围 明确未来30年目标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6月2日电 (孙博妍)中国重点林业省份吉林出台新政,明确了30年跨度的天然林保护修复目标,重点国有天然林、地方国有天然林、集体和个人所有天然林全部被纳入保护范围。

记者2日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述信息。

天然林是自然界中群落最稳定、生态功能最完备、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陆地生态系统,在涵养水源、保持水土、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吉林是中国最早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的省份之一。该省天然林主要分布在东部山区,天然林面积占全省森林面积的75.4%。

据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刘义介绍,该省最新印发实施的《关于落实的实施意见》规定,要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并明确了30年跨度的天然林保护修复目标。

按照新政制定的目标,到2025年,吉林省全部9382万亩天然乔木林、80万亩天然灌木林地、34万亩天然疏林地等得到有效管护;到2035年,吉林省天然林面积保有量稳定在9382万亩左右,森林质量明显好转。

吉林省从1998年开始启动实施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试点,2015年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目前森林面积和蓄积实现了双增长。

刘义介绍说,濒危动物野生东北虎、东北豹在汪清、珲春、黄泥河等重点国有林区频繁出现,种群数量分别增长到37只、48只。这表明,长白山区优质的森林资源和完整的生物链为它们提供了良好的生态家园。

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天然林保护管理局局长魏彦波表示,将构建卫星监控、无人机巡航、管护人员巡山相配套的天空地一体天然林管护体系,形成天上看、地上巡、网上查的森林管护新模式。(完)

【编辑:王诗尧】

[责任编辑:杨凡、汪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经济观察:如何管好“国家账本”?揭秘中国审计工作

揭秘中国审计工作。中国审计署社会保障审计司副司长吴星当日表示,虽然政治性强、保密要求高,但审计工作“并不神秘”。审计不只是查问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2

清水北送惠民生——南水北调的河南担当

南水北调,世纪创举。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河南投资最大,担当也最重,建成通水以来,丹江口水库水质长期保持在Ⅱ类及以上,供水范围不断扩大...[详细]
河南日报 2021-06-02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中国数谷”:贵安新区——不只是“云上贵州”

不仅如此,近日,在“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云座谈中,贵安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毛胤强介绍,三大通信运营商...[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21-06-02

文旅部: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

【文旅部 #开展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6月2日,文旅部官网公布《“十四五”文化和旅游发展规划》。规划要求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 全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2

银保监会发文规范定制医疗保险业务 强化日常监管

中新网北京6月2日电《中国银保监会办公厅关于规范保险公司城市定制型商业医疗保险业务的通知》2日公布。官方称,此举旨在规范保险公司城市...[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2

福建去年生态环境质量全优 全省碳排放强度比2015年下降约20%

中新网福州6月2日电2日,福建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发布会,介绍2020年福建省生态环境状况,并发布2020年福建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福建省生态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2

体育总局:立即梳理排查路跑赛事 不符要求的须暂停举办

中新网6月2日电国家体育总局网站2日发布《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加强路跑赛事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立即组织对所属行政区域内的路...[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6-0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