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甘肃嘉峪关打造边塞史诗剧:引众“沉浸式”体验丝路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5-27 11:05:05

原标题:甘肃嘉峪关打造边塞史诗剧:引众“沉浸式”体验丝路文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6日,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首演发布会在兰州举行。 崔琳 摄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记者 崔琳)“张骞出使西域、唐玄奘西行取经、马可波罗东入中原,都在我们嘉峪关留下了历史的足印,创造过‘使者相望于道,商旅不绝于途’的丝路盛景。”嘉峪关市副市长义战鹰26日介绍说,即将于6月28日在嘉峪关·关城里景区、白鹿仓演艺中心上演的《天下雄关》,填补了当地文化旅游演艺空白,对于提升游客体验度、丰富旅游业态、繁荣旅游消费市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当天,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首演发布会在兰州举行。据了解,该剧由《边关烽火》《不辱使命》《舍身求法》《河西归汉》《天下雄关》五幕组成,以张骞、霍去病、玄奘等丝路先贤和英雄故事为题材,通过结合长城文化和边塞故事,充分表现“关山南北共争雄,云压缭垣雪压峰”的中国气派和东方气质。

同时,演出将综合运用灯光、3D全息投影技术、升降舞台、移动道具、3D飞行、高空威亚、水幕与流沙相得益彰,美轮美奂的场景,来展现嘉峪关上千年的长城文化、丝路文化、边塞文化、民族文化等灿烂历史文化,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与视觉盛宴,让观众沉浸式地感受一次艺术盛宴。

图为中国首部边塞史诗剧《天下雄关》首演发布会现场。 崔琳 摄

甘肃文旅集团董事长石培文表示,该剧选材新颖,叙事宏大,阵容豪华,将对传播甘肃历史文化,活跃文旅市场,促进文旅产业发展起到很好的作用。

因关得名的嘉峪关市,是一座新兴的现代化工业旅游城市,拥有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世界文化遗产—嘉峪关关城、“西部八达岭”之称的悬壁长城、“世界最大地下画廊”魏晋墓群,以及讨赖河大峡谷、草湖国家湿地公园、紫轩葡萄酒庄园等文物古迹和景区景点,为发展文化旅游业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义战鹰指出,近年来,嘉峪关市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以长城国家文化公园(嘉峪关段)建设为龙头,谋划实施了方特欢乐世界、丝绸之路文化博览园、嘉峪关·关城里等一批特色文化旅游项目,旅游人数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的高速增长,被评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而此次打造的《天下雄关》,是嘉峪关市立足丝绸之路经济带、依托独特的地域历史文化,与陕西白鹿仓集团合力打造的全国首部边塞史诗剧。

景域驴妈妈集团董事长、创始人洪清华表示,《天下雄关》不仅有助于将嘉峪关静态的历史遗迹转换为动态的文化表达,同时对传播丝路文化、丰富文旅业态,打造“美景、美食、美宿、美玩、美购”等一站式文旅消费体验有推动效应,其将发挥渠道、营销、运营等一体化综合能力,携手嘉峪关市政府等合作方,共同将《天下雄关》打造成为甘肃省新的文旅IP,乃至成为代表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超级IP。

陕西白鹿仓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董旭锋介绍说,历经两年打造的该剧将让观众震撼感受昔日河西走廊金戈铁马等可歌可泣的中国边塞故事,零距离欣赏茫茫戈壁、神秘大漠、神圣雪山、雄关战场、多彩丝绸之路在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结合呈现下的壮丽景象,趣味领略惊险威亚、空中飞跃、精彩杂技、美轮美奂的舞台设备变换等多元舞台艺术,温馨享悦火热神秘的异域风情表演、悠扬动人的地方文化历史演绎和绚丽多彩的中西文化交融与文明互动。

此外,发布会还举办了《天下雄关》开票仪式,嘉峪关·关城里景区为嘉宾表演舞蹈《公主入关》和《雄关迎宾》,通过视频等方式,为现场嘉宾阐述了《天下雄关》的创作背景还和内容等。(完)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广州:荔湾区现有本地确诊病例4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5例

荔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林隽 截至27日13点,荔湾区现有本地确诊病例4例 首发病例郭某,郭某丈夫陆某,与郭某同时间在又一间茶点轩就餐的...[详细]
广州日报 2021-05-27

《北京市反食品浪费规定》通过:发现食品浪费可举报

不得设置最低消费额,诱导、误导或者迫使消费者超量点餐最高罚一万元,严管“倒奶打投”“大胃王吃播”等诱导浪费行为……今天(5月27日)...[详细]
北京日报客户端 2021-05-27

新华热评:论文“降重”成生意,排雷还是埋雷?

题 论文“降重”成生意,排雷还是埋雷。为了防止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很多高校将重复率作为论文审核的一道硬杠杠。于是,一些商家通过电商...[详细]
新华网 2021-05-27

产业创新“内外兼备”,2021体博会“黑科技”层出不穷

近日,在上海举办的2021中国体博会上,不少新技术、新产品纷纷亮相,展现了行业过去一年和未来的创新关注点。例如备受参会人员关注的“过滤...[详细]
新华网 2021-05-27

校园食品安全事件频发,安徽河南相关部门被约谈

5月27日下午,国务院食品安全办、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等三部门召开会议,联合约谈安徽省和河南省食品安全办,提醒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工作,...[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 2021-05-27

民航客运量2023年有望超过疫前水平

新华社北京5月27日电(记者欧飒)国际航空运输协会26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民航客运量到2023年有望超过新冠疫情暴发前水平,不过今年情况仍不...[详细]
新华社 2021-05-27

中国人能自由吃瓜,离不开这位奶奶!

吴明珠。正在瓜地工作的吴明珠。新疆农科院供图[详细]
新华网 2021-05-27

银保监会:未经许可非金融机构和个人不得代理销售理财产品

中新网5月27日电据银保监会网站消息,为规范理财公司理财产品销售业务活动,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理财业务健康发展,银保监会发布《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7

一图看懂!中国妇幼健康七十年→

[详细]
全国妇联女性之声 2021-05-27

商务部:海南自贸港贸易投资政策制度体系四梁八柱已初步建立

中新网5月27日电在2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目前,海南自由贸易港贸易投资政策制度体系的“四梁八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7

商务部:1-4月中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同比增3.3%

中新网5月27日电在27日商务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介绍,2021年1-4月,我国对外全行业直接投资2850.9亿元人民币,同比...[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7

刚果(金)火山爆发 中使馆提醒戈马地区中国公民撤离

当地时间5月22日,在刚果(金)戈马附近的拉贡戈火山喷发,从戈马国际机场可以明显地看到红光和烟雾。中新网5月27日电据中国驻刚果民主共和...[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