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孙中山与第一次国共合作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1-05-17 20:55:05

原标题:孙中山与第一次国共合作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17日电 (周晓航 郑巧)由民革中央、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孙中山与第一次国共合作学术研讨会17日在北京开幕。

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在开幕式上指出,第一次国共合作具有伟大的历史意义和深远的现实意义。回顾历史教训,我们呼吁两岸同胞以及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以国家、民族根本利益为重,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努力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共同创造所有中国人的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社科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副院长杨艳秋表示,孙中山为了实现革命理想,与时俱进提升和完善自己的革命理念和斗争方略,同逆时代潮流的各种势力进行顽强斗争。经过孙中山等革命先行者和中国共产党人一百年的艰苦奋斗,我们在振兴中华的道路上取得了巨大成就。

新党创党人郁慕明在祝贺视频中表示,当时的时代背景下,第一次国共合作是民意的要求,这段历史值得好好研究与交流。

统一联盟党首任主席、台湾《观察》杂志社社长纪欣在祝贺视频中指出,举办本次研讨会既是对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和辛亥革命110周年的献礼,也对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追求两岸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参考作用。

据主办方介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此次研讨会,既是为了深刻理解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伟大革命精神,更是为了充分认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开辟伟大复兴之路的初心使命、光辉历程、卓越贡献和历史经验,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真挚情怀,汇聚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识和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历史借鉴和精神动力。

当天,北京大学历史学系主任王奇生,中国历史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郑大华,台湾中华青年发展联合会理事长王正分别作了主旨演讲。本次研讨会还将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并举办学者论坛和学术沙龙等活动。(完)

【编辑:张燕玲】

[责任编辑:杨凡、蒋冬玲]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沈阳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181余万剂 重点人群及高危人群基本完成接种

中新网沈阳5月17日电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在17日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沈阳市重点人群及高危人群已基本完成新冠疫苗接种。...[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在基层逐梦青春”: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举行

中新网北京5月17日电中国教育部17日在中国农业大学组织召开“学习回信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全国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主题座谈会。2015年毕业...[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辽宁营口鲅鱼圈区:对高三学子开展心理疏导帮助备战高考

中新网营口5月17日电营口市鲅鱼圈区副区长孙建国17日在营口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通报称,目前,除高三年级外,全区其他各级...[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安徽、辽宁疫情发生至今,存在哪些疑点?带来哪些提示?

安徽、辽宁疫情发生至今,存在哪些疑点。带来哪些提示。据最新数据显示,17日0时至19时,辽宁省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辽宁沈阳新增2例确诊病例 患者轨迹详情公布

中新网沈阳5月17日电沈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萍在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通报,2021年5月16日15时至17日19时,沈阳市报告新增2例本土新冠肺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兰州大学发布《“一带一路”投资风险及管控系列报告》

中新社兰州5月17日电随着“一带一路”倡议深入实施,中国在沿线国家的投资金额和范围逐年增加,投资规模持续扩大;走出去的中资面临哪些风...[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甘肃青少年机器人“会盟”:巅峰对决以“智”取胜

5中旬,第二十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甘肃赛区)竞赛在张掖市山丹县举办。今年四月,嘉峪关市首届机器人大赛,和诚路小学学生们参加了小学组W...[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1-05-17

赵克志:高标准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措施 以确保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克志在全国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高标准落实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措施。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国务委员...[详细]
新华网 2021-05-1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