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勇挑重担 奋力前行(感悟初心)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2021-05-09 09:39:05

近3万人、零基础,棚户区改造后的小区,在社区党组织的努力下,居民生活越来越方便:居民半夜有急事,社工也会热心帮助……这些年来,怀仁市同仁家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吴志花带着党员们,以日复一日的付出,提升了群众幸福感。吴志花说,“选择了入党,就是选择了为人民服务的追求和责任。”

18年,植树205万株,荒漠化土地披上了绿装。河北省军区原副司令张连印退休后,没有选择安逸的生活,而是回到山西老家,克服重重困难,带领乡亲们投身植树造林的事业中来。面对荣誉,他说,“我只是一名普通党员。”

刻苦攻关不锈钢领域技术难题,中国宝武太钢集团山西太钢不锈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首席研究员李国平历经26个寒暑,带领团队填补了该领域多项空白。是什么力量支撑他迎难而上?他说“将自己放进时代坐标里,国家缺什么我就要做什么。”

奔走在居民身边,忙碌在田间地头,奋战在科研一线,无论身处哪一个岗位,他们,总是出现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他们是广大共产党员的代表,面对困难与挑战,起而行之、勇挑重担,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增强信仰、信念、信心,这是我们战胜一切强敌、克服一切困难、夺取一切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机遇与挑战并存,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凡、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改革迈新步 发展路径宽

[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5-09

关于这次中央环保督察,有哪些账该算清楚

一些地方敷衍工作虚报数据、顶着群众举报继续违法排污、设备损坏直接照搬照抄数据。一起来看看,有哪些环保“账”要算清楚↓↓“计算失误,...[详细]
新华社 2021-05-09

3·15曝光问题情况通报:“瘦身钢筋案”刑拘34人

本报讯市场监管总局网站5月8日消息,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线索,市场监管总局组织案件线索涉及的相关...[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21-05-09

通报!央视3·15晚会曝光侵害消费者权益案件线索查处情况

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消息,今年3月15日,央视3·15晚会曝光了侵害消费者权益的案件线索,市场监管总局高度重视,立即专题研究部署,组织案件...[详细]
中国经济网 2021-05-09

最后一只在逃的金钱豹已发现踪迹 但目前仍未抓到

5月9日凌晨,前方传来最新消息 第三只也就是最后一只在逃的金钱豹被发现了踪迹。凌晨1点左右,杭州转塘街道综合救援二排通过无人机在光明寺...[详细]
钱江晚报 2021-05-09

追豹和追责,一刻也不能停

这两天,杭州西湖区转塘的山林和富阳区的金苑山庄小区相继发现疑似金钱豹的踪影。杭城西面的山区出现野生动物并不新鲜,西湖边的山林里就曾...[详细]
钱江晚报 2021-05-09

京津冀加快构建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

交通一体化,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先行领域。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7年以来,交通一体化建设取得了哪些成绩,给三地经济发展和百姓出行带来...[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