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沂蒙画派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展在山东日照启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作者:

2021-04-29 10:54:04

原标题:沂蒙画派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主题展在山东日照启幕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山东频道

从以伟人肖像为题材的巨幅作品《吟梅》开始,到沂蒙农家田园风光题材作品《金风笑语》收尾,4月28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沂蒙画派作品展在山东日照美术馆启幕。此次展览展出了沂蒙画派的200幅画作,用生动的美术语言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伟业,颂扬中国共产党百年恩情,描绘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成就,向建党百年华诞献礼。

人们在参观展览

沂蒙画派成立于2011年,该画派以山东莒县籍画家为主体,同时不断吸引“大沂蒙”地区其他市、县的画家加入,区域范围覆盖日照、临沂、潍坊、淄博、枣庄、济宁、泰安七个地级市,规模不断扩大,由创立之初的三四十人,到现在的140余人,形成了一支富有创作实力的稳定的画家队伍。

展览作品

领军人物何乃磊,出生、成长在莒县,这里也是“本色精神”的发源地,在革命年代曾涌现出一批忠心耿耿的老党员,更是中国共产党创始人之一王尽美的家乡。何乃磊满怀对党的感激之情,长期扎根基层,扎根人民群众,饱经“本色精神”浸染,写生、采风足迹踏遍沂蒙大地的山山水水。他的作品,立意朴素,色彩绚丽,画面清新,格调典雅,语言特点鲜明,具有独特的艺术个性和浓郁的沂蒙风情。何乃磊辛勤耕耘四十年,终成国画名家,国画大师许麟庐先生赞其国画作品“独树一帜,自成一家”。在何乃磊的倡导和引领下,沂蒙画派以传统文化和红色文化为基因,以“大沂蒙”的山水人文风物为题材,创作出了一大批格调高雅、笔墨清新的上乘之作。本次主题画展展出的作品,是该画派的部分代表作品。

展览作品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一步步走向辉煌,有太多故事需要讲述,有太多场景需要记取,有太多崇高伟大精神需要讴歌颂扬。沂蒙画派作为当代中国画坛上的红色劲旅,从去年开始,就积极筹备庆祝建党百年的艺术创作活动,以饱满的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精心创作了200幅作品,向我们展示了一幅壮丽的画卷。”开幕式上,沂蒙画派理论专家庄乾坤这样说。

展览作品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在全国上下“学党史、颂党恩”的热潮下,日照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沂蒙画派作品展,是日照市庆祝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全市美术事业发展中的大事、盛事。

据了解,此次作品展持续到5月20日。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