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1年,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么干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1-04-27 16:55:04

原标题:2021年,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么干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7日电(记者张骁、关桂峰)记者27日从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北京市发布2021年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要点,涵盖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两翼”联动发展、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以协同创新支持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构建现代化首都城市圈带动环京地区发展等领域。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刘伯正介绍,今年,北京市将坚定不移疏解非首都功能,巩固一般制造业集中退出、区域性市场和物流中心疏解提升阶段性成效,实现基本便民商业服务功能城市社区全覆盖。

北京市将全力支持雄安新区提升承接能力。今年,北京市支持雄安新区“三校一院”中幼儿园、小学、完全中学项目将实现竣工,医院项目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年内力争建成京雄高速北京段市界至六环段。

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继续高质量推进,全年保持千亿元以上投资强度。今年,副中心剧院、图书馆、首都博物馆东馆三大文化设施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行政办公区二期、副中心站综合交通枢纽、东六环路入地改造等项目建设扎实推进。北京环球主题公园一期将实现高水平开园运营,同步谋划二期建设。

支持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一体化联动发展。今年,北京市将加快构建一体化交通网络,推动厂通路等跨界道路规划对接和组织实施,推动北京市头部企业在北三县延伸布局产业链、供应链。今年6月底前,实现北运河(通州段)游船通航,加快推进北运河京津冀段全线通航。

协同发展交通先行。今年,北京市将推进京唐城际铁路(北京段)等项目建设,开工建设北京市郊铁路副中心线(西段)等工程,加快国道109新线高速、京哈高速拓宽改造等项目建设。

刘伯正介绍,今年,北京市还将联合津、冀合力提升公共服务水平;继续推动京冀中小学跨省域合作办学;持续推进北京市与河北廊坊、张家口、唐山、承德、保定等重点地区医疗卫生合作,推进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医学影像资料共享;加快推进京津冀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普通门(急)诊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定点扩面。

[责任编辑:杨凡、崔中连]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盲盒要涨价去库存?真爱粉弃坑,泡泡玛特回应来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中国证券报记者吴勇)近期,“中国盲盒第一股”泡泡玛特被爆出多款新品已经涨价,达到69元/盒。4月27日,中国证券报...[详细]
新华社 2021-04-28

沿着高速看中国丨寻找鸡窝渡

新华网桂林4月27日电(聂晨静)羊角山下,遇龙河畔,三面环山、形如鸡窝的鸡窝渡村,已静静“活过”了285年。图为鸡窝渡村楼房外墙上张贴的...[详细]
新华网 2021-04-28

从“师娘优美感”到“熟鸡蛋孵小鸡”,为何总有奇葩论文令学术蒙羞?

已经煮熟的鸡蛋还能“返生”。近日,一篇题为《熟鸡蛋变成生鸡蛋-孵化雏鸡的实验报告》的论文引发公众关注。学术乃天下之公器,学术类期刊...[详细]
半月谈 2021-04-28

精准滴灌保民生

复工复产一年,湖北经济终于复苏,持续向好的发展态势令世界瞩目。在经济复苏的过程中,湖北金融机构聚焦民生产业,主动作为,创新金融服务...[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8

大病诊疗能力有效提升

优化肿瘤诊疗模式,增加专业技术人员数量;开展罕见病诊疗培训,提升医生诊断治疗能力;建设区域医疗中心,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近年来...[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8

国家级非遗“泥金彩漆”代表性传承人黄才良——涂朱贴金 流光溢彩(工匠绝活)

“泥金彩漆”技艺,生动体现了“天有时、地有气、材有美、工有巧”的造物法则。他立志传承,让“泥金彩漆”作品飞入寻常百姓家。他先学习木...[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8

贵州兴义 服务消费亮点多(构建新发展格局·县域消费观察)

龙一弘在店里做咖啡。山区小城新消费亮点多。在贵州兴义市,无论是老年人走进电影院,还是年轻人喝上精品咖啡,在不断推进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8

二〇二〇年度评估完成 新闻发布工作呈现新亮点取得新成效

2020年,各地区各部门举行新闻发布会4575场。近期,中央宣传部组织对65个部门、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020年度新闻发布工作进...[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8

增进交流合作 共享发展机遇(百名外国政党政要看中共)

图③ 中马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马尔代夫前驻华大使莫芮德。资料图片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详细]
人民日报 2021-04-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